南韓8月失業率降至近6年最低點 製造業的就業人口減少是隱憂

▲ 南韓8月份失業率下降至3.1%2013年11月至今的最低點 。(圖/路透)

▲ 南韓政府增加就業的預算支出後,8月份全國失業率下降至3.1%。(示意圖/路透)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南韓統計廳近日公開一份數據,顯示全國失業率在8月份下降到了3.1%,是2013年11月至今的最低點;就業人數達到2735萬人,與去年8月相比,增加了45.2萬,增幅同樣創下了2年5個月來的新高。外界分析,相關數據之所以產生這樣的變化,主要是因為政府增加了就業的預算支出,以減緩出口萎縮構成的經濟衝擊。

根據《韓國經濟新聞》報導,從南韓統計廳公布數據可以看到,8月份經過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從7月份的4.0%降到了3.1%,失業人口數為85.8萬人,相較去年同期減少27.5萬人。其中,特別是在15歲至29歲年輕人方面,失業率就由7月份的10%降至7.2%。

以產業來細分,保健業及社會福利服務業的就業人口增加了17.4萬人;住宿及餐飲業的就業人口增加10.4萬人,增幅連續2個月突破10萬人;藝術、體育及休閒服務業的就業人口也增加了8.3萬人。不過,韓國製造業8月份的就業人口,卻反而減少了2.4萬人,減幅創下了2018年4月至今的最低點。

▲ 為提振國家經濟,南韓國會在8月2日通過了財政部所提出的 「5.83兆韓元追加預算案」。(示意圖/路透社)

就在失業率大幅下滑的同時,更多的人似乎選擇遠離就業市場,8月份的就業參與率,相較7月的63.3%,跌到了63.0%,減少了0.3個百分點。至於僱傭率方面,15歲至64歲人口的雇傭率在8月份達到67%,相比去年同期上升了0.5個百分點,

據了解,南韓國會在8月2日通過了財政部所提出的「5.83兆韓元追加預算案」,政府透過創造就業機會、替持續上漲的社福成本累積財源、提振國內消費等方式,來提升整體經濟成長的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