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登三鐵奪冠頭戴埔鹽順澤宮帽 彰警機車還巡邏到伊拉克去

▲▼翻攝彰化

▲伊拉克出現一輛已報廢的彰化縣警用機車,成為當地軍警巡邏用車,照片登上美聯社。(圖/美聯社)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8日挪威選手艾登在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中奪冠,頭上戴「埔鹽順澤宮」進香的鴨舌帽,瞬間成為媒體捕捉的焦點,讓彰化純樸小鄉鎮「埔鹽」躍上國際版面,眼尖的網友還將3年前彰化報廢的警用機車馳騁在伊拉克的土地上,及前縣長卓伯源的背心上衣曾飄洋過海到印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翻攝彰化

▲艾登勇奪法國鐵人三項冠軍,他頭上戴著「埔鹽順澤宮」宮帽。(圖擷自triathlonworld.com)

埔鹽鄉順澤宮的帽子,成為炙手可熱的搶手貨,不論考生、選手還是一般民眾,都希望能擁有這頂冠軍帽,因為是免費贈送,預定的民眾已經排到將近5千名,也讓廟方連夜趕工加訂到9千頂,甚至網路已經出現不肖人士,想用帽子來發大財,以1頂200元賣出,廟方不排除提出侵權告訴。

▲埔鹽順澤宮翻攝

▲埔鹽順澤宮的冠軍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因為這定冠軍帽,網友也聯想到2016年報廢的彰化縣警用機車,出現在伊拉克,成為當地軍警巡邏用車,還將照片登上美聯社,成為另類的彰化之光,當時警方還出面解釋,拍賣當時沒有將警局等文字標示徹底清除乾淨,得標廠商轉售到國外才會出現這種現象,未來在處理類似狀況時一定會注意將文字清除乾淨。

▲▼翻攝彰化

▲印度發現一名身穿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背心的喀什米爾男子。( 圖擷自地方賊臉書粉專)

而類似的狀況也出現在印度,台灣捐贈的舊衣,2018年12月間赫然發現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的背心竟然穿在喀什米爾人身上,網友將照片拍下上傳網路,引來網友熱議。

【其他新聞】

艾登東京撿到冠軍帽「失主曝光」 順澤宮連夜追加5千頂加蓋封印

跪求艾登的冠軍帽救兒...慈父深夜到順澤宮 廟方破例開門鄉長送他一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