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周就剖腹!小女嬰出生僅有巴掌大...88天後驚現「生命奇蹟」 

▲▼ 出生時身長僅如手掌 廣州超早產嬰奇迹存活。(圖/信息時報)

▲月月出生時身長只有成年人手掌般大小。(圖/信息時報)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廣州一名胎齡才26周的女嬰月月,出生時僅有540克,重量和一瓶礦泉水差不多,只有成年人的巴掌那麼大,皮膚薄得像一層紙,連血管都清晰可見。超早產的她一出生就面臨多次生死難關,所幸在醫護人員的救治下,出生第88天的月月體重達到2205克,各項生命徵象平穩,平安出院了。

據《信息時報》報導,月月的母親有著十年高血壓病史,在產檢時一度高血壓加重,出現子癇前症。由於控制血壓不理想,且月月媽媽合併糖尿病、前置胎盤等問題,醫院決定提前實施剖腹產。月月5月24日降臨人間,體重僅540克的她屬於超低出生體重早產兒,小腳丫還沒有成人的拇指那麼大。

▼ 月月出生後,入住特殊的保溫箱。(圖/信息時報)

▲▼ 出生時身長僅如手掌 廣州超早產嬰奇迹存活。(圖/信息時報)

月月隨後多次遇到生死難關,包括因肺部發育不成熟導致呼吸困難,還有在早產嬰中常見的壞死性小腸結腸炎等等,但都一一克服。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新生兒科醫生黃小霞表示,女嬰在整個治療過程中,幾乎沒出現過嚴重併發症,且成長迅速並最終存活,可以說是「生命奇跡」。

月月本月9日返回醫院複診,現在的他已經有47.5公分高,體重逾3公斤,每天吃8次奶,每次吃60至65毫升。醫院主任吳繁指出,大陸的超早產嬰和出生體重超低兒救治存活率愈來愈高,全靠早期的積極干預和高級生命支援措施。

▼ 月月出生時,腳印僅如成年人一節指頭。(圖/信息時報)

▲▼ 出生時身長僅如手掌 廣州超早產嬰奇迹存活。(圖/信息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