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月薪16K窮到「1天喝1杯珍奶」! 還沒勞健保…焦糖哥哥痛揭momo血汗內幕

圖文/鏡週刊

曾為兒童節目主持人、後來當通告咖,現為網紅的藝人陳嘉行,最近因為「焦糖哥哥」商標權爭議,跟前東家momo親子台對簿公堂。陳嘉行接受本刊專訪時,指控前東家不僅逃勞健保,還剝削哥哥姐姐們,讓當時月薪平均只有16,000元的他得一邊打工、過著一天只能喝一杯珍珠奶茶果腹的生活,大揭在眾人面前可愛唱跳、裝娃娃音的兒童台哥哥姐姐們背後不為人知的血汗內幕。

【血汗孩子王1】焦糖哥哥轟momo親子台剝削 月薪16K沒勞健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嘉行表示當焦糖哥哥只是表面風光,其實私底下過著沒錢繳房租、吃飯的窮日子。(翻攝自焦糖哥哥粉絲專頁)

近年來屢屢對政治、時事議題發聲,已從昔日的兒童節目主持人轉型成政治網紅的「焦糖哥哥」陳嘉行,是momo親子台創台的初代主持人,如今卻與前東家撕破臉,甚至對簿公堂。焦糖哥哥在5月時於臉書PO文,指收到momo寄來的存證信函,信中寫道他因為使用「焦糖哥哥」稱號和在活動上使用momo歡樂谷歌曲,涉及侵權必須賠償,讓陳嘉行大為光火,在臉書怒寫千字反擊。

陳嘉行在臉書上大動作公開自己在momo親子台的薪資及不公平遭遇。(翻攝自焦糖陳嘉行粉絲專頁)

焦糖哥哥表示當初接的活動是被邀去的,也沒有收取任何酬勞,再者是那個活動也只是個地方慈善活動,主持人以「焦糖哥哥」介紹他出場而已,他也跟台下打招呼唱歌,當下唱歌也是對嘴的,根本沒有所謂的版權及商標問題。結果不到5分鐘的演出,momo立即來告。

【血汗孩子王1】焦糖哥哥轟momo親子台剝削 月薪16K沒勞健保

陳嘉行5月時收到前東家momo親子台所屬公司優視傳播的存證信函,信中指控他使用「焦糖哥哥」的藝名從事商業演出,並要求賠償。(翻攝自焦糖 陳嘉行粉絲專頁)

momo親子台認定「焦糖哥哥」商標遭侵權,大動作找來律師事務所處理這件事,並向陳嘉行求償3.5萬元。至於為何用百萬律師費來求3.5萬元 。他笑說:「因為momo幫我對外活動報價是三萬五千元呀!所以以此價來求償。」就因為這次momo的大動作,真的惹火了焦糖哥哥,他覺得自己離開momo台也6年多了,對momo的小氣度很不滿,既然他們是要來跟他斤斤計較,他也不好惹,就來跟他們好好算一下帳。

陳嘉行也坦白,自己曾有段時間因為收入太過拮据,要另外打工賺生活費,還曾面臨付不出房租的窘境,而且自己還要養家,「我曾經一天只喝一杯珍珠奶茶,為何要喝這個?因為珍珠有飽足感。我窮到每天都為錢發愁,晚上還會做惡夢嚇醒。」他說離開momo親子台後,跟好友合夥開餐廳,不僅月收入比從前多好幾倍,最重要的是生活安定,不用再擔心錢從哪裡來。

事實上,他們的酬勞卻不成正比,比較資深的1集主持費有5,000元左右,但1,000元1集其實很普遍。而大家都認為哥哥姐姐活動接不完,但是momo 給他們的活動費只有1,000或是500元一場。

陳嘉行補充:「不論活動在多遠的地方舉辦都是這個價錢,所以大家聽到要去外縣市都蠻崩潰的;而且我們的合約上載明,其中5場是完全沒酬勞的,要免費出席。」陳嘉行清算自己在兒童台時期的收入,他說1年主持收入8萬元,出席活動雖然一場有5,000元,但還要給經紀公司抽35%,只剩3,250元;活動1年最多大概也只有30多場,有時1個月連1場也沒有,因此他月薪平均僅1萬6,000元,不僅連基本工資都沒有,還相當不穩定。


更多鏡週刊報導
【血汗孩子王2】動用百萬律師索賠3.5萬 momo親子台槓上焦糖哥哥
【血汗孩子王3】一天只能喝一杯珍奶果腹 焦糖哥哥為錢發愁做惡夢
【血汗孩子王4】焦糖哥哥敢言挺辣台派 疑被政治打壓被告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