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結盟上發條!柯文哲擬讓蔡壁如辭顧問拼大選

▲▼郭台銘到新竹送柯爸、柯媽月餅。(圖/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到新竹跟柯文哲雙親見面並送月餅。(圖/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郭台銘11日清晨先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新竹城隍廟參拜,對於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總統後與柯文哲的合作,據了解,柯文哲也已經有計畫外放台北市政府蔡壁如,讓蔡辭去顧問一職,全心投入協助郭台銘與民眾黨的立委選舉事務。

郭台銘11日一大早來到新竹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柯爸、柯媽前往新竹城隍廟參拜,大批媒體不到6點就到現場守候,一行人參拜後,郭台銘與柯爸、柯媽在休息室,而柯文哲則是單槍匹馬接受媒體聯訪。

據透露,在「郭柯王」三邊幕僚10日拜訪完中選會後,郭、柯兩陣營的幕僚晚間特別進行會商,除了更加確信彼此在2020總統與立委大選中的合作信念外,也針對近來有民調指出「郭柯」結盟的支持度呈現下滑的現象做進一步討論。

消息人士說,為了維持並強化「郭柯」同盟的氣勢與聲量,接下來柯文哲和郭台銘會盡量安排同框的活動並上緊發條,以挽救下滑的民調聲勢,同時也能開始替總統大選與台灣民眾黨的立委選情加溫。

由於9月11日剛好是台北市議會開議,為了避免耽誤到柯文哲的市長上班時間,雙方幕僚特別安排了11日清晨6時的參拜行程,一方面不會讓柯文哲因耽誤了議會開議而受到批評,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透過柯文哲和郭台銘以具體同框的動作,強化選民對於雙方確信合作不變的印象。

對於與郭台銘一起到城隍廟是否算是「中秋起義」,柯文哲11日清晨在參拜完後受訪表示,只是「單純的中秋送禮拜拜而已,不要想太多」。柯文哲表示,柯媽每逢初一、十五都會前往城隍廟拜拜,適逢中秋節,郭董說要來 送月餅,所以才有此次的共同參拜。

▲▼蔡壁如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壁如。(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郭台銘致贈給柯媽的月餅上分別寫了莫忘初衷、為民為國、平安喜樂及健康如意等文字是否暗藏意涵,柯文哲則是笑著回應,「我還沒拿到月餅,還不知道上面寫什麼」。

對於郭台銘到底要不要選,柯文哲笑著說,這還是要當事人來回答。不過,柯文哲也鬆口表示,如果郭台銘要選的話,蔡壁如應該會去幫忙,他自己則順其自然但也要盡力而為。

據了解,柯文哲對於自己的團隊規劃也已經做出初步劃分與人士調整,希望將市政團隊與黨政選舉團隊進行切割,以免在接下來選舉過程中被外界批評為市政與黨政不分。

為了協助郭台銘,柯文哲本人除了鬆口要派出蔡壁如外,另一個考量也包括由於蔡壁如目前擁有市府顧問的身份,在選舉進入白熱化階段勢必很難脫身,所以目前市府團隊的成員也有可能稍微調整異動,讓負責市政的歸市政,負責選舉的就歸民眾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郭台銘選總統!蔡壁如:柯文哲當競選總幹事「全力輔選」
攜手打總統盃!郭台銘、柯文哲同框拉抬聲勢 先拜新竹城隍廟
中秋起義沒問題 最快919開始拚28萬份連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