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修法「中共代理人」 國台辦回應:玩火者必自焚

▲▼蔡英文與馬曉光。(圖/ETtoday資料照)

▲蔡英文與馬曉光。(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誓,立法院下個會期要努力完成「中共代理人」修法工作。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1日)強烈表態,如果真的立法成功,台海局勢將重陷緊張動盪,「玩火者必自焚,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必須懸崖勒馬。」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問到「台灣立法機構將推動進行所謂的中共代理人修法,以危害安全名義,嚴格限制台灣個人和機構為大陸宣傳、發表有關聲明、參加大陸舉辦的會議,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回應,民進黨當局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

他表示,「我們注意到,台灣輿論稱之為新戒嚴法,一針見血點出問題要害,如果任由其圖謀得逞,兩岸關係將會倒退回台灣戒嚴時代,台海局勢將重陷緊張動盪。」

▲▼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7月宣誓要修法「中共代理人」,立法院9月開議前夕,可能納入行政院、執政黨團本會期重點優先法案。由於法條代理人適用對象、行為沒有清楚定義,日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諷刺蔡英文才是最大的「中共代理人」。

消息一出,大批台商也跳出來反彈,由於台灣正值大選前夕,「中共代理人」修法實在敏感,民進黨內部也擔心,對於選情可能是扣分不是加分。國民黨團將研擬戰術,強烈杯葛「中共代理人」修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