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6號颱風琵琶最快今生成!模擬路徑曝光 中秋連假「收假日變天轉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11日)或周四(12日)有機會增強成颱風,未來動向還要再觀察。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 Peipah,澳門提供,指琵琶魚),而如今各國模式模擬的路徑也曝光。氣象局也製作一張圖讓民眾了解3天中秋連假天氣。

天氣圖。(圖/翻攝JTWC)

▲氣象局說,熱帶低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向東北東移動,時速14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圖/翻攝JTW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氣穩定,南部和各地山區有午後雷陣雨,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桃園以北地區有機會來到36度,穩定的天氣將維持到周五(13日)中秋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伊秀提醒,周六(14日)水氣稍多,午後雷雨範圍較廣;周日(15日)到下周二(17日)低壓帶影響,水氣比較多,東半部和北部有些降雨。

陳伊秀說,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個熱帶低壓,今天或周四有機會成颱,至於未來動向要等成颱後才會比較確定,但目前來看,中秋連假天氣往好的地方修正,屆時低壓帶偏向在台灣東邊。

至於近期是否會有兩個颱風接力生成?陳伊秀表示,目前洋面上只有一個熱帶低壓,等到真的有另一個熱帶低壓生成,「再來說會有兩颱比較保險。」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伊秀說,熱帶低壓今或周四有機會成颱。(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各國模式模擬該熱帶系統未來動向。(圖/點圖可放大/翻攝Typhoon2000)

天氣圖。(圖/翻攝typhoon2000)

▼美國GEFS系集模式最新模擬熱帶系統未來路徑。(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天氣圖。(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氣象局製作天氣圖讓民眾了解中秋連假天氣。(圖/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