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看《返校》...陳其邁深夜憶當年:滿佈憲兵的台大歷歷在目

▲陳其邁看返校。(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看返校。(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由電玩改編、以白色恐怖作為背景的電影《返校》20日即將上映,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和鄭南榕遺孀葉菊蘭10日受邀出席特映會。陳其邁深夜分享電影心得,感概回憶,「那晚的台大醫學院校園內,滿佈憲兵和鎮暴警察,歷歷在目」。

陳其邁引用電影台詞,「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他說,走過那個年代,是很多人心中深沈的傷痛。

10日和葉菊蘭受邀到返校電影特映會,陳其邁介紹,「葉菊蘭是鄭南榕遺孀,鄭南榕當時為『爭取100%的言論自由』,不斷挑戰當時的國民黨,最後為言論自由殉道。」

陳其邁回憶,「1991年,我是台大研究生時,李鎮源院士等在台大醫學院前發起廢除刑法100條運動。到現在,那晚的台大醫學院校園內,滿佈憲兵和鎮暴警察,歷歷在目。」

陳其邁分享電影心得,「返校」記錄了當時的體驗驚悚、肅殺,每個呼吸都要屏息、每個動作都要小心的時代。他邀請粉絲一起進戲院看電影,文末標記「本年度必看」。

▲▼陳其邁看返校。(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