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他國投資冶煉廠 印尼宣布2020停止出口鎳礦 

▲全球鎳礦將面臨嚴重短缺。(圖/取自PT Ceria Nugraha Indotama官網)

▲全球鎳礦將面臨嚴重短缺。(圖/取自PT Ceria Nugraha Indotama官網)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鎳礦出口國印尼上週宣布,將在2020年開始停止出口鎳礦,消息一出便讓鎳礦的價格立刻上漲至每公噸18785美元,創了近五年的新高。據悉,印尼的鎳礦儲量一共佔了全球的6.1%,而此禁令原訂在2022年開始實施,若是提早實施,估計會影響到價值40億美元的礦產出口貿易。

印尼能源和礦產資源部的官員班邦(Bambang Gatot Ariyono)表示,印尼每年需要8100萬噸的鎳礦,國內的鎳礦儲量有限,且為了加速國內冶煉廠的建立,因此不論相關契約與否,都將在2020年的1月1日開始停止鎳礦的出口,而此禁令也適用在印尼國內所有等級的礦產。

班邦更表示,選擇現在宣布就是為了給礦產公司4個月的時間,讓他們在12月31日前把所有礦產合約都出口完成。

印尼的鎳礦出口禁令雖然早在2014年就已對外宣布,但政府曾於2017年表示會在2022年再開始實施,但為何將禁令提早了一年多?班邦則說,目前印尼的所發現的鎳礦只足夠再使用7.3年,因此提早實施禁令。

印尼總統佐科威曾表示,為了要讓印尼的資然資源更具價值,他們將採取行動,未來也將限制鋁礦和銅礦的的出口。相關人士也指出,印尼此決定不但中斷了中國鎳鐵產業的主要原料供應源頭,還會讓全球在未來面臨每年10萬噸左右的鎳礦供給缺口。而第二大的鎳礦開採國菲律賓則表示會增加產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