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資格賽/中華男足攻守失序 光有控球沒進球成罩門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資格賽:中華男足vs.尼泊爾,中華隊落敗後由隊長陳柏良帶領繞場感謝球迷支持。(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隊落敗後由隊長陳柏良帶領繞場感謝球迷支持。(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中華男足世界盃資格賽0比2敗給排名低了41名的尼泊爾,在超過4000多名球迷面前吞下最讓人失落一敗。中華隊實力較佳卻在比賽中屢攻不進,防守也兩度漏人,攻守兩端全失序。

本戰總教練蘭卡斯特(Louis Lancaster)排上18歲的沈子貴先發,頂替朱恩樂在左路的位置,右路同樣是陳浩瑋。中華隊在邊路速度不差,陳浩瑋曾經與插上進攻的陳庭揚有漂亮的撞牆配合,沈子貴更有漂亮的過人和內切帶來機會,但就是欠缺第一時間的致命一傳和一射帶來威脅性。整體進攻過於保守和節奏緩慢,也沒辦法像蘭卡斯特說的,趁著對手還沒站好防守陣型,就殺個措手不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資格賽:中華男足vs.尼泊爾,陳瑞杰。(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鋒陳瑞杰可惜錯失進球機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賽後隊長陳柏良直接點出問題:「帶球肯定是要的,但他們其實要更簡單的一腳、兩腳球,要更加流暢。我們遇到一個困難,不知道怎麼把持控球變成射門的機會,只會在那邊持控球。」

隨著比賽進行到上半場中後段,中華隊的確打出一些運動戰的機會。過程中也替換了一些站位,包括前鋒陳瑞杰往後撤,中場吳俊青壓上前協助進攻等等。陳瑞杰錯失一次長射和頭鎚,可能是最好的機會之一。

但最關鍵能傳出關鍵助攻和進球的人物陳柏良卻沒能持續待在擅長的靠前位置,反而得回撤協防和拿球,沒發揮最佳戰力。「對我來說,站越靠進球門對我來說越好。但足球不是個人,教練有他的考量。」而在下半場,陳浩瑋換到左路準頭依舊不足,右路放上替補的游家煌,很可惜也沒能收獲效果。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資格賽:中華男足vs.尼泊爾,沈子貴。(圖/記者季相儒攝)

▲沈子貴一度展現精彩過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世足資格賽中華男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