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資格賽/「對不起輸掉該贏比賽」 中華慘敗仍無緣21年首勝

▲▼ 中華輸給尼泊爾,陳柏良            。(圖/記者謝孟儒攝)

▲中華輸給尼泊爾,陳柏良眼眶泛淚 。(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中華男足今天(10日)晚間7點10分在台北田徑場迎接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資格賽第二戰,卻在上半場第4分鐘就被進球,頻頻進攻就都發生失誤,最終中華隊0比2面臨主場二連敗,無緣拿下21年來的首勝和積分。賽後台灣隊長陳柏良道歉,「對不起,我們輸掉一場該贏的比賽。」

中華男足在首戰1比2小輸約旦之後,遇上第五檔次、小組內排名最低166名的尼泊爾,坐擁主場優勢,卻在上半場第4分鐘就被中場球員畢斯塔(Anjan Bista)進球,陳柏良、陳庭揚積極搶攻,陳瑞杰還錯過一次頭鎚的大好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男足vs.尼泊爾。(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資格賽:中華男足vs.尼泊爾,陳浩瑋。(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男足以0比1進入下半場,吳俊青、陳瑞杰下場,由李茂、游家煌替補上場,第63分鐘,尼泊爾畢斯塔在禁區外找到第二點機會長射破門,中華0比2落後,卻又頻遭斷球,錯過進球機會,最終以0比2輸掉一場本有大好機會贏球,且是最不該輸的比賽。

賽後中華隊整體士氣低迷,陳柏良一開口便是道歉,「對不起,我們輸了一場該贏的比賽,我不想去批評誰,但如果我們不像是一個團隊去踢球,台灣足球永遠不會進步,這場比賽對台灣非常重要,我們可以輸,但不能沒鬥志的輸掉,我們必須記取這次的教訓。」

▼畢斯塔梅開二度。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資格賽:中華男足vs.尼泊爾,尼泊爾14號畢斯塔(Anjan Bista)進球。(圖/記者季相儒攝)

英國籍總教練蘭卡斯特(Louis Lancaster)談到,「對上尼泊爾兩場的第一球都在定位球失守,必須審視教練決策或是球員心理上面的問題,不應該給對手有定位球的機會。」但是過去中華都以防守為主,突然改打進攻持控球,表現卻完全不如預期,「越靠近自己半場思考時間越短,這也是要去思考提升球員的的部分。」

原本是中華隊擁有優勢的比賽,卻給了尼泊爾更多的機會,讓對手早早進球,卻在最後一腳都沒能把握住,一球都沒能進。蘭卡斯特提到,「我們太早被進球想要搶攻,卻讓後防落掉了,時間越少球員也踢得越急躁,這也是必須要修正的問題。」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資格賽:中華男足vs.尼泊爾,陳庭揚。(圖/記者季相儒攝)

另外,本場讓沈子貴先發上場,還秀了夾球迴旋過人的美技,但是仍無法取得進球,蘭卡斯特談到用人考量,「預期尼泊爾會將防守壓在自己的半場,希望沈子貴可以突破,並和中前場結合,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但是回顧中華男足過去近6屆在世界盃第二階段勝出,已經是1998年以3比1擊敗孟加拉,當年以1勝1平4敗列在分組第3淘汰,不過已經是近21年來最好的成績。自1998年之後,最近五屆世界盃賽事中,中華男足都未能拿下一場勝利,甚至也沒有出現過和局,因此21年來還是一積分未得,並且苦吞小組18連敗,原先以為能夠有機會改寫戰績,卻仍輸給尼泊爾,吞下主場二連敗。

中華男足接下來10月對上強敵澳洲,更是要把握這一個月的訓練,目前主場兩敗後,基本上無緣晉級第三輪,只能力拚在客場對上尼泊爾的首勝和積分。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資格賽:中華男足vs.尼泊爾,沈子貴。(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