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攜手打總統盃!郭台銘、柯文哲同框拉抬聲勢 先拜新竹城隍廟

▲▼郭台銘、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郭台銘、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未來動向備受關注,繼台北市長柯文哲顧問蔡壁如、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秘書林思慧10日下午抵達中選會,了解連署參選事宜之後,郭台銘也確定在11日上午6時前往新竹城隍廟,與柯文哲一同進行參拜活動,而這場同框的活動也是兩人自8月23日首度合體後,再度於公開場合展現攜手合作打2020總統盃的決心。

據透露,在「郭柯王」三邊幕僚拜訪完中選會後,郭、柯兩陣營的幕僚晚間特別進行會商,除了更加確信彼此在2020總統與立委大選中的合作信念外,也針對近來有民調指出「郭柯」結盟的支持度呈現下滑的現象做進一步討論。

消息人士說,為了維持並強化「郭柯」同盟的氣勢與聲量,接下來柯文哲和郭台銘會盡量安排同框的活動,以挽救下滑的民調,同時也能開始替總統大選與台灣民眾黨的立委選情加溫。

由於9月11日剛好是台北市議會開議,為了避免耽誤到柯文哲的市長上班時間,雙方幕僚特別安排了11日清晨6時的參拜行程,一方面不會讓柯文哲因耽誤了議會開議而受到批評,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透過柯文哲和郭台銘以具體同框的動作,強化選民對於雙方確信合作不變的印象。

回顧10日下午「郭柯王」三方幕僚刻意在中選會外同框,針對外界最關心的郭台銘會不會擔任總統提名人?蔡壁如坦言,「應該是吧!」還說柯文哲會全力擔任支持輔選角色。至於柯文哲是否以競選總幹事角色幫助郭台銘?蔡壁如一開始笑而不答,之後對著媒體點頭說「對」。

登記參選時間的部分,蔡沁瑜強調,中選會已清楚表達上班時間,會回去再決定一下,幕僚該做的工作就是盡本分把資料都準備齊全,並且讓老闆做決定。在時程上「中秋起義」有沒有問題?蔡壁如、蔡沁瑜同聲表示,「沒有問題」,因為中選會都有上班,時間上都可以配合。

有關連署正式起跑的時間,蔡沁瑜說,按照中選會的說法,9月13日到17日受理登記領表,現場也必須繳交100萬保證金。今年的連署有效份數是28萬384份。蔡沁瑜說,實際可以開始連署起跑時間是9月19日,「18日會確定我們的申請是不是有效會通知我們,19日才開始做連署」。

而外傳郭台銘將「中秋起義」,蔡沁瑜對此表示,幕僚這幾天會親自去一趟新竹,送月餅給柯爸爸、柯媽媽,郭台銘這兩天也會親自送月餅柯文哲、王金平,但不會送給高雄市長韓國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郭台銘選總統!蔡壁如:柯文哲當競選總幹事「全力輔選」
中秋起義沒問題 最快919開始拚28萬份連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