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陳佩琪離婚「只能帶走內褲」 柯文哲聽完「臉色青白」沉默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其夫人陳佩琪。(圖/翻社陳佩琪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其夫人陳佩琪。(圖/翻攝陳佩琪臉書,下同)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又發文了!陳佩琪10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有次無意間看到某位名人夫妻因錢鬧離婚,柯文哲隨口問兩人若離婚,自己能拿回什麼,她則說「只能帶走內衣褲」,柯文哲聽了臉一陣青一陣白。

陳佩琪表示,柯文哲一向很忙,平日不大注意收入和支出這種瑣事,結婚後怕麻煩也不想打理財務,於是婚後第一天就把存摺、印章、提款卡通通交到她手上,需要錢吃飯或有紅白包支出的需求時,才伸手跟她要,「在這裡要強調是他自己偷懶繳械,根本不是被我沒收的」。

陳佩琪提到,很久以前有一次,無意間看到某名人夫妻因錢鬧離婚,於是柯文哲隨口問說「我們若離婚,我能得到(拿回)什麼?」陳佩琪回說「就你身上那些衣服…」

▲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其夫人陳佩琪。(圖/翻社陳佩琪臉書)

柯文哲聽了驚訝地說,「就這些?」陳佩琪則說「喔,還有…還有衣廚裡你的那些內衣褲啦,小孩還小穿不到,你可帶走,其它的就是我的了。」

柯文哲繼續問說「那房子呢?我可不可以分一半?」陳佩琪回說「可以啊, 房子是夫妻婚後財產,你可拿回公告現值的一半, 但官司要慢慢打喔…」

陳佩琪強調,以上這段對話絕不是在吵架,只是在討論,當時她還跟柯文哲說房子是以公告現值計算,非市面上買賣的市價,柯文哲聽了臉一陣青一陣白,不敢再接話,「不曉得是不是這樣,從此心生警惕,於是以後都這麼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其夫人陳佩琪。(圖/翻社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提到,每回出去演講,主辦單位會問柯文哲演講費如何給較方便,柯文哲通常直接了當地說「給現金就好,用電匯或給支票,就不是我的錢了!」但一場2014年的選舉,舉凡邀他演講的所有單位都被查稅一遍,於是往後邀約的單位幾乎都把錢直接匯入戶頭,所以柯文哲當市長後,口袋是拮据許多。

陳佩琪表示,夫妻倆平日生活很節儉,薪水除應付生活開銷外,一部分存留當買房基金,其餘就被她拿來定期定額投資基金,她的投資起始年齡算早的,也親身經歷幾次景氣循環,早就認知到投資終究是有虧有贏。

陳佩琪提到,2008年金融海嘯來襲,所有投資人都慘賠,柯文哲每次接到基金對帳單(投資內容都是陳佩琪負責)就一臉沮喪地說「佩琪,妳不會賠到把我們家都賣了吧?」她連忙安慰「不會、不會啦,好好地跟著我一定有飯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