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院長不休息!陳其邁半夜減肥「跑到模糊」...白天「緊緊緊」跑行程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合成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IG)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合成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IG)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被網友暱稱是「腹院長」,最近熱衷瘦身的他,每天趁著下班後的深夜練跑步,甚至被拍下「跑到模糊」的照片,而白天的日常,則是「緊緊緊」顧國政,10日再出席「IBM客戶中心/創新場域」的啟用典禮,關心台灣產業數位轉型議題。

陳其邁行程滿檔,不過健身決心絲毫不中斷。他9日深夜透過IG分享運動日記,「Day5 我覺得我很可以!即使今天被立委點名要公佈體重。晚上忙到8點多下班,但用『快跑到模糊』來展現決心。」

深夜練跑步,隔天的「腹院長」持續「緊緊緊」的副院長工作日常。10日出席「IBM客戶中心/創新場域」啟用典禮,陳其邁說,這代表IBM看好台灣在人工智慧等領域的發展,加碼投資台灣,加速產業轉型,協助企業朝向金融3.0、工業4.0、零售4.0及策略性產業的方向邁進。

陳其邁提到,總統蔡英文就任後,行政院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協助台灣產業數位轉型。希望未來5至10年,除了半導體產業維持頂尖外,在智慧醫療、交通、製造等特定應用領域,都有機會達到世界領先的地位。

陳其邁指出,根據世界經濟論壇2018年度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總體經濟穩定度排名全球第1位,與德國、美國、瑞士列為全球前4名「超級創新國」,且具備健全的上中下游產業價值鏈。國際資通訊大廠如全球行動晶片大廠高通、雲端龍頭亞馬遜Amazon Web Services等,也都看中台灣產業環境與科技創新實力,也紛紛於去年宣布在台成立創新中心。

陳其邁表示,很高興作為國際資通訊指標企業的IBM公司加碼投資台灣,「期盼藉由IBM分布於全球的客戶服務網路,鏈結國際市場。政府也會持續推動『全球研發創新夥伴計畫』,鼓勵跨國企業與台灣產業合作,創造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