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滿意度才墊底 高雄鳳山再爆登革熱群聚!個案還曾去台中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明麻疹個案。(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資料照。(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有媒體公布2019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2縣市中排名墊底,同一天高雄市又確認登革熱疫情,且發生在市長室所在的鳳山區。疾病管制署今(10)日公布新增2例登革熱病例,為鳳山區同住國富里的兄弟檔,其中弟弟是在台中訪友時出現症狀,哥哥則在框列接觸者檢驗時確診,兩人都感染第一型並住院當中;而鳳山區原在上月底宣布解除疫情今又再淪陷。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這2案均為鳳山區國富里20多歲男性,且是同住兄弟,當中弟弟在9月6日到台中訪友時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關節痛、紅疹症狀,於同日就醫,因症狀未改善於昨(9)日於高雄再次就醫後通報;哥哥於昨(9)日接受接觸者採檢,今日出現頭痛症狀,兩人經檢驗均於今日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一型;目前兩人住院中,其他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表示,高雄市日前在苓雅區也確認登革熱第一型個案,但鳳山區兩個案活動以國富里住家以及茄萣區崎漏里工作地為主,地緣關係不大,且依兩人發病日及活動史初步研判,於國富里社區感染的可能性較高,為一起家庭群聚事件,感染源待釐清。

因應該起群聚,衛生單位已經針對個案住家進行孳生源檢查、噴霧壓罐及疫情調查,並將執行緊急防治;而登革熱發病的前一天與後五天為登革血症期,傳染風險最高,個案中的弟弟發病頭四天在台中,等同於可傳染期大部份時間都在台中,已經通知台中市衛生局注意。

今(2019)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8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高雄市54例(三民區37例、鳳山區5例、前鎮區及左營區各3例、苓雅區2例,鼓山區、路竹區、旗津區及仁武區各1例)、台南市25例(東區10例、中西區4例、南區及安南區各3例、北區2例,永康區、左鎮區及新化區各1例)、新北市2例(中和區、永和區)、桃園市1例(中壢區)、台北市1例(大安區)。另有372例境外移入病例,近一個月新增個案感染國家以菲律賓、越南及柬埔寨為多。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