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自行宣布富邦加入 夢想家樂觀其成但不滿聯盟違約

▲楊敬敏加盟寶島夢想家。(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圖左)寶島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與領隊陳建州歡迎楊敬敏加盟。(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ABL聯盟在昨天未與寶島夢想家解決「10年獨家參賽權」的情況下,先行發佈富邦勇士加入聯盟的消息,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10日馬上發表聲明,球隊樂觀其成富邦勇士的加入,但聯盟方應該尊重夢想家球團,應先解決合約問題以及相關配套措施,再進行宣布。

夢想家在2017年投入ABL聯盟,並與聯盟簽訂10年獨家參賽權,備忘錄中約定2017-2027年,寶島夢想家為ABL唯一參賽支球隊,10年間如有其他球隊擬參加,應取得寶島夢想家同意。但聯盟在尚未解決獨家參賽權合約、寶島夢想家同意的情況下,9日就自行宣布富邦勇士的加入,讓夢想家球團感到相當不被尊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發表的聲明稿中強調,夢想家樂觀其成富邦勇士的加入,但應有公平的配套方案,球隊積極地與ABL溝通,但仍未獲結論,聯盟卻先行宣佈富邦勇士的加入。希望能夠重新與ABL開啟對話,否則不排除向FIBA投訴或提出海外仲裁。

寶島夢想家聲明稿全文:

寶島夢想家於2017年加入ABL,與ABL簽定10年獨家參賽權,備忘錄中約定,2017-2027年寶島夢想家為ABL唯一參賽之台灣球隊,10年間如有其他球隊擬參加,應取得寶島夢想家同意。

寶島夢想家籃球隊董事長張承中表示,「台灣籃球經營不易,2017年加入ABL、選定彰化為主場,是不被看好的大膽決定,夢想家自掏腰包為台灣籃球殺出另一條血路,沒有要跟SBL競爭,也沒想過有一天會有SBL球隊跟進ABL。當時,商議獨家條款是為了保護股東投資,畢竟夢想家沒有財團支持,經營球隊的每分錢,都是來自熱愛籃球的民間募資。當時,ABL也簽署夢想家有同意權,認同夢想家比ABL聯盟更了解台灣本土市場。」

有關獨家及同意權條款,日前已有許多媒體報導,甚至富邦勇士隊提前表態加入ABL,寶島夢想家都從未對外表態、發言,僅向ABL反應「樂觀其成但應有公平配套方案」,例如:本土球員加盟之選秀方式與薪資制度等等,積極與ABL溝通但仍未獲結論。

9月9日ABL官方竟未得夢想家同意即公布富邦勇士加盟ABL,張承中表示:「這是尊重的問題,夢想家非常不認同並嚴正抗議聯盟作法,不排除向FIBA投訴或提出海外仲裁,目前球團仍與ABL溝通中,希望雙方能盡快達成共識。」

關鍵字: ABL寶島夢想家富邦勇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