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奪生涯PGA捧獎盃回台 潘政琮:獎盃屬於台灣高球界

▲▼PGA 亞洲之星潘政琮媒體見面會,潘政琮分享今年於美巡賽獲得首座冠軍心得。(圖/記者季相儒攝)

▲潘政琮分享今年於美巡賽獲得首座冠軍心得。(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台灣高球好手「小潘」潘政琮在今年4月底PGA傳承盃邀請賽,風光摘下生涯首座PGA冠軍,也是台灣球員相隔32年,再度捧起美巡賽冠軍金盃。潘政琮10日特地返台,帶著金盃與媒體分享榮耀,表示「這獎盃屬於台灣高球界。」

陳志忠在1987年洛杉磯公開賽摘冠,成為台灣首位在美巡賽獲勝的選手。暌違32年後,潘政琮在歷經79場美巡賽,終於一圓PGA金盃夢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難忘,至今還是覺得不可思議。一個從鄉下沒有電影院走出來,努力了22年,在美巡賽拿下冠軍,對我來說是美夢成真。」如願捧起金盃,潘政琮既感到榮耀,也認為是甜蜜的負擔,直呼捧著20幾公斤的獎盃拍照拍到手麻,簽不完的東西,更回了200多封的祝賀簡訊。

▲▼PGA 亞洲之星潘政琮媒體見面會,潘政琮分享今年於美巡賽獲得首座冠軍心得。(圖/記者季相儒攝)

▲潘政琮致贈冠軍球袋給台灣高爾夫球史蹟館作為館藏。(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日記者會中台灣高球大前輩謝敏男也到場分享喜悅,潘政琮將本次賽會冠軍球袋致贈給台灣高爾夫球史蹟館作為館藏。此外,現場也邀請到台灣高球年輕新秀林銓泰和盧昕妤座談,象徵台灣高球經驗傳承與交流,小潘也特別恭喜林銓泰成為華盛頓大學的學弟,期待他們未來持續精進球技,往職業選手之路邁進。

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小潘也與富邦金控攜手,持續為台灣高球「傳承」努力。 陸續舉辦過「希望種子訓練營」、「薪傳比洞賽」、「菁英 培育營」及「傳承配對賽」等,讓台灣高球新秀有機會與長春名將貼身學習。

潘政琮今年相當風光,不僅摘下生涯首座PGA冠軍,還首次入選PGA年度大賽總統盃的國際隊,成為台灣第一人。不過他自認還有很多需要進步的地方,認為今年設定的目標只達成一半,表現還可以再更好,提醒自己繼續進步。


▲▼PGA 亞洲之星潘政琮媒體見面會,潘政琮分享今年於美巡賽獲得首座冠軍心得。(圖/記者季相儒攝)

▲潘政琮與新秀林銓泰(右一)和盧昕妤(右二)座談傳承經驗。(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潘政琮PG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