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爆深!掌握「5步驟」半夜睡超爽...你晚上也翻很久?

▲▼房間,床,睡覺,休息,開房間。(圖/pixabay)
▲若你常半夜睡不好,可以試試5步驟來改善睡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充足睡眠能為一天帶來活力,睡眠變得相當重要。現代由於工作壓力大,有些人往往沒辦法一覺到天亮,便選擇泡茶、小酌來助眠。外國網站《Sleep Doctor》分享,只要5個簡單的小步驟,就可以舒緩身體的緊繃感,相當適合每一夜翻來覆去的你。

改善休息的5步驟:

1.規律睡眠
找出你習慣的就寢時間,然後同時間睡覺、同時間醒來,當掌握睡眠節奏時,你的生理時鐘也會規律起來,其他身體功能也會更加順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下午2點後別碰咖啡因
喝咖啡時,咖啡因的效果會在身體停約8個小時,如果尚未排解掉,可能會因為其興奮劑的功效而難以入眠,建議下午2點後就別碰相關飲品,以防身體一直處於興奮狀態。

咖啡。(圖/達志/示意圖)
▲咖啡因會在身體停8個小時左右,若尚未排解就難以入眠。(圖/達志示意圖)

3.睡前3小時內不碰酒精
雖然大家都知道酒精能助眠,不過酒精也利尿,可能使你半夜想上廁所。此外,睡前喝幾杯酒會減少快速動眼期的睡眠,這段時間幫助身體儲存記憶,因此減少這時期的睡眠會對大腦和身體造成傷害。

4.避免睡前4小時練身體
研究顯示,白天練身體不僅能更快入睡,還可以長時間進入深層睡眠,此外,鍛鍊能讓身體產生生長激素,從而自我修復、恢復活力。

5.起床多曬15分鐘的陽光
每天早上在戶外曬15分鐘的太陽有助於調節睡眠、促進褪黑激素產生。我們的生理時鐘是24小時進行,如果讓身體知道白天與黑夜的時間,也會讓晝夜節律功能正常,同時獲得良好睡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