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輛小黃又要上街!轟政府護航Uber 明交通尖峰圍政院「自發性慢行」

▲▼計程車司機繞行行政院,抗議交通部放行uber與租賃車合作。(圖/記者林敬旻攝)

▲3000輛小黃周三上午將自發性串聯慢行行政院周邊,抗議政府護航Uber。(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計程車與Uber爭議持續延燒!小黃司機因反對Uber非法營業藉故延長效期,喊話政府、交通部如無視法規,將喪失公權力與正當性,並串連在11日上午8點自發性駕駛慢行行政院周邊抗議,要求交通部長林佳龍應收回考慮延長法案的言論。

「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1條將在10月6日正式上路執法,時間僅剩1個月,為讓Uber能順利轉入計程車體系,交通部近日也預告修法,將開放多元化計程車可預告車資、免跳錶,但Uber司機怒批「加開場次根本不夠」。交通部長林佳龍當時則回應,政策方向沒有變,但時間不足部分已在研議緩衝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計程車司機繞行行政院,抗議交通部放行uber與租賃車合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計程車11日上午8時起,將慢速繞行行政院,抗議政府護航Uber。(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不過,交通部研議延長運管規則103之1執法期限一事,引起全國計程車司機大反彈,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表示,其實從修改規章到公布執行的時間前後加起來共有長達6個月的時間,Uber司機自救會不斷給予司機不正確的資訊,導致期限將至只有少部分司機前往應考。

聯盟說,現在Uber司機反而轉向交通部要求延緩時間,讓違法的派遣繼續往後延長,如果交通部與政府答應了要求,也就是將法規的公權力與對政府的信任度完全破壞,未來政府對人民的承諾將蕩然無存,人民不再取信於政府。

因此,小黃司機自發性的串聯集結,9月11日上午8時開始,慢行行政院周邊道路,預估會有3000輛計程車一起站出來為合法計程車權益爭一口氣。

▲▼計程車司機繞行行政院,抗議交通部放行uber與租賃車合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計程車司機抗議政府言而無信,應依法如期取締。(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抗議內容:
一、政府言而無信應依法如期取締
二、違法侵略合法公權力在哪
三、政府拖延時間將喪失國格
四、只顧 Uber 放棄小黃
五、反對草率廢除計費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