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前失言 日本環境大臣:核廢水只能排入海中

▲▼福島第一核電廠廢水儲存槽。(圖/路透)

▲福島第一核電廠廢水儲存槽。(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核廢料該如何處理,是各個使用核能發電國家的一大問題。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目前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所有核廢水儲存槽,預計在2022年夏天會全數裝滿,結果日本環境大臣原田義昭卻表示,「處理這些廢水的唯一選擇,就是將它稀釋後排入大海」。此說法引起輿論譁然,尤其南韓一直關注日本核廢水的排放問題,原田義昭的說法恐怕會招來更多爭議。

原田義昭10日在會上表示,他曾經到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儲存槽視察,原子力規制委員會支持將核廢水排入大海,「處理這些廢水的唯一選擇,就是將它稀釋後排入大海。」他強調,雖然這不是他的業務範圍,但這是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這要的說法也是基於他自己的理解,未來還是要由政府進行慎重討論,「須依據安全規範及科學基準。」

NHK報導指出,福島第一核電廠每天都會增加約170噸核廢水,且就算已經過處理,廢水仍含有難以去除的輻射物質。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也坦承,目前所有核廢水儲存槽,預計在2022年夏天會全數裝滿。若是任意將廢水排入大海,恐會對漁業造成很大的危害,不僅當地居民反對,連南韓也持續關注核廢水排放問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1日將進行內閣改組及自民黨務人事異動,原田義昭原定在記者會中,以現任閣員的身分,回顧上任約一年的工作歷程。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