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鐵南延屏東 葉壽山:連接東部快鐵或高鐵,做一次到位規劃

▲屏東縣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葉壽山對高鐵南延屏東表達支持,但要為連接東部快鐵或高鐵環島做一次到位規劃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葉壽山對高鐵南延屏東表達支持,但要為連接東部快鐵或高鐵環島做一次到位規劃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葉壽山對蘇貞昌院長10日宣布高鐵南延表達支持與感謝;但他認為,屏東人期待高鐵南延是要設屏東市和潮州兩站,為未來連接東部快鐵或高鐵環島做好一次到位規劃,因為高鐵延伸屏東並不只是照顧屏東人的幸福,更應該同時以規劃高鐵環島作前瞻性的考慮。

葉壽山說,首先感謝蘇貞昌院長在2007年院長任內,同意他提出的屏東市爭取鐵路全面高架,他認為蘇院長兩度執政期間有為屏東的大建設努力,但也希望高鐵延伸應再以國家發展大格局考慮,為將來高鐵環島規劃一次到位,直接讓路線通到潮州,準備向東連接花東。

他認為,高鐵從左營站直接向東進入屏東市郊的六塊厝農場設站是最有利方案,因為六塊厝台糖農場土地足以負擔高鐵站大面積停車場需求。

另有人質疑高鐵站為何不直接進入屏東市區與台鐵屏東站共構問題,葉壽山表示,高鐵站幾乎都在城市郊外實例,如台中站在烏日,彰化站在田中,嘉義站在太保,高鐵站設站在郊區的六塊厝,再靠屏東第二快速道路做為聯外道路是正確的,將來再向南延伸到潮州也不會穿過屏東市區,減少拆屋徵地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