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果后」山竹又要來了!每盒「售價曝光」快搶買 限定10間家樂福販售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繼上週末(8日)搶先開賣第一批山竹,被上百位民眾秒殺後,家樂福再度將於9/11開賣第二批貨量,但這次同樣數量不多,僅限全台10間分店販售,每盒售價299元,且每人限購2盒,預計又將掀起搶購潮。據了解,這批貨量同樣為家樂福獨家販售。

▲▼  家樂福開賣山竹           。(圖/記者張一中攝)

▲家樂福再度開賣山竹 。(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睽違台灣市場16年的水果皇后「山竹」,終於在台灣市場重新販售,吸引許多民眾關注。其中,家樂福於8日領先通路,在台北內湖店開賣約138盒山竹。當天早上門市還沒營業,就有約百位民眾來排隊,現場9點開始發放號碼牌約70張,每人限購兩盒,但在一分鐘內就已發放完畢。

為讓消費者品嚐山竹美味,家樂福於9/11將再次上架約560公斤的山竹,每盒約350g(4~5顆),以原價販售為299元,由於貨量有限,限定全台10家分店開賣,同樣為每人限購2盒。業者指出,由於山竹產季將近尾聲,所以產量有限,建議喜愛山竹民眾要買要快。而後續應還有一批貨量,但目前無法保證能空運來台,因此9/11開賣的山竹,有可能是今年最後一批。

▲▼   家樂福開賣山竹          。(圖/記者張一中攝)

家樂福9/11販售山竹的分店與數量分別為,內湖、天母、桂林、新店、經國、內壢、台中青海、台中文心、台南安平、高雄鼎山等,其中除了內湖限量販售兩百盒外,其他九家分店皆限量販售一百盒。至於全聯是否也會販售山竹,業者則表示,目前採購策略尚未定案,內部正在評估。

有水果之后美譽的山竹2003年因為「果實蠅問題」禁止輸台,不過近年來泰國不斷提出檢疫作為,經我國農委會防檢局確認後符合檢疫標準,於今年(2019年)4月26日預告修正「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中之附件「泰國產山竹鮮果實輸入檢疫條件」,再次開放山竹進口至台灣。

其實今年第一批泰國產山竹6日就有1000公斤輸入臨場檢疫,但因為有開啟處未鉛封等違規不符檢疫標準,因此農委會防檢局判斷不得輸入,業者必須自行決定原地銷毀或運回。不過防檢局也說,首批山竹的沒有病蟲害問題,只是包裝等不符合規定,這幾天後續還有其他山竹會運達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