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勇警薛定岳女友千字陳情書3點建議 警政署:持續努力改善

▲薛定岳女友發文向蔡總統求助,希望能改善基層執勤危險狀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薛定岳女友發文向蔡總統求助,希望能改善基層執勤危險狀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警員薛定岳日前騎車攔追闖紅燈男子王耀德,但因發生擦撞喪命,引起社會震驚。論及婚嫁的侯姓女友10日凌晨於臉書上發表一篇1千多字的「陳情書」希望給總統蔡英文3點建議,希望蔡英文幫忙完成以慰薛在天之靈。

薛定岳女友透過臉書陳情,希望第一點是改變績效制度。薛定岳的女友說:警界上級有績效要求,績效壓力層層轉嫁到基層身上,因此基層員警就要拼命去抓,「希望不要有太多的專案以免增加員警體力負擔」。

第二點薛定岳女友建議定期更換員警使用的安全帽,或是檢討員警使用的安全帽其安全性是否足夠,她質疑未婚夫受到那個撞擊力為什麼導致頭部撞裂這嚴重?「我記得薛定岳身上的安全帽其實已經戴了很久⋯」,她不希望有任何一名員警再因安全帽安全性不夠導致頭部受傷。

▲▼薛員婚紗照。(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薛定岳婚紗照。(圖/翻攝臉書)▼薛定岳殉職…女友醫院淚崩「閉眼都是你」!崩潰發文:5萬換警命,還我男友。(圖/東森新聞)

▲▼薛定岳殉職…女友醫院淚崩「閉眼都是你」!崩潰發文:5萬換警命,還我男友。(圖/東森新聞)

第三點則是要求「酒駕或毒販不可再開車上路刑責制度要更改」,她舉例美國各州及德國、中國、新加坡、日本等國,對於酒駕的刑責與處罰,「回頭看看台灣的酒駕罰則因過輕,所以一犯再犯。」

薛的女友建議修正刑法,針對傷害執行中的司法人員之人來加重其刑,以保護勞苦功高的司法人員,並降低歹徒有心攻擊司法人員的意圖,並呼籲蔡英文要替基層員警改變不合適的制度,成為在基層員警最堅強的後盾。

對於殉職員警薛定岳侯姓女友提出3點建議,今天下午警政署發表回應指出,近年政府非常重視警察執勤安全,這些建議與政府方向是一致的,不論加重毒駕、酒駕罰則,改善執勤裝備及檢討績效制度等,政府都在持續努力的改善。

對於績效評比部分,警政署表示,今後將取消「取締酒後駕車工作計畫之基準分」,並以行政獎勵方式來鼓勵員警執勤,嚴格禁止各警察機關自訂績效目標值,立即減輕員警壓力。

員警執勤安全帽部分,警政署指出,雖全國配賦的安全帽符合CNS國家標準規格,警政署將立即召集各警察機關研擬更安全,並適合執勤之安全帽,另請各警察機關編列預算,立即汰舊換新。

對於加重吸毒及酒後駕車刑罰之建議,警政署說,刑法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剛於今2019年7月1日修正實施,警政署將持續積極建議修法,有效遏止毒駕及酒駕問題。

【其他新聞】

►影/汐止勇警殉職第一時間趕到! 徐國勇真情流露:得知他要結婚了…非常不捨

►影/汐止勇警追拒檢撞死!分局長悲嘆:他2年抓72件酒駕…侯友宜到場了

內鬼通報17竊電大戶緊急停工 檢警設局邀稽查授課再揭真面目

招待泰美旅遊可賺10萬? 運市價3.2億大麻花海洛因磚這下G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