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政院宣布高鐵南延屏東 周佳琪:路線都未定「不要選後又跳票」

▲行政院大張旗鼓宣布高鐵南延屏東,屏南地區立委參選人周佳琪表示,路線都未定,「不要選後又跳票」             。(圖/記者陳崑福攝)

▲行政院大張旗鼓宣布高鐵南延屏東,屏南地區立委參選人周佳琪表示,路線都未定,「不要選後又跳票」 。(圖/記者陳崑福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上午宣佈高鐵南延屏東,屏南立委參選人周佳琪對此表示,樂見其成,但高鐵目前的四條路線中,由於潮州是屏東縣的中心點,她主張高鐵南延至潮州,可以服務更多人,經濟效益才能提升。在交通部專家評估該4條路線都還沒有定案前,行政院就大張旗鼓宣佈,她期許「不要選後又跳票」。

▲行政院大張旗鼓宣布高鐵南延屏東,屏南地區立委參選人周佳琪表示,路線都未定,「不要選後又跳票」             。(圖/記者陳崑福攝)

▲南延屏東4條路線。

周佳琪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宣佈高鐵南延屏東,她相當贊成,但很遺憾蘇院長雖然表示尊重交通部的評估,但是已經預設立場,認定高鐵延伸到六塊厝一案。

她並說,蘇院長並將屏南地區的軌道交通責任,推給高雄市政府,要高雄市自行提案將高捷延伸到林園,跨高屏溪到新園、東港及潮州,美中不足,尤其這 麼重大交通建設,是政府的責任,規劃上要顧及國土發展與區域建設,中央政府責無旁貸。

周佳琪指出,先前提出的高鐵南延4條路線,專家路線評估都沒有定案,蘇貞昌院長就大張旗鼓,在大選前4個月發布高鐵南延。「我們真的不希望執政黨是來開空頭支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