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人群尖叫逃命!大象被嚇瘋「甩飛象夫」猛踩 大街狂奔踏傷18人

▲▼斯里蘭卡佛慶祝康提牙節(Kandy Esala Perahera)的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2013年慶祝康提佛牙節(Kandy Esala Perahera)的遊行隊伍。(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斯里蘭卡可倫坡(Columbo)於9日慶祝一年一度佛教盛會「康提佛牙節(Kandy Esala Perahera)」,其中一頭大象被狂奔人群與尖叫聲嚇壞,左右劇烈搖晃身體,一名男子跑上前,揮舞棍棒想要制止,卻讓大象更加焦慮,把背上的象夫(Mahout)甩開後狠狠踩了一腳,害怕地一路狂衝,總共踏傷18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大象身穿藍色、金色的華麗服裝,原本穩定地跟在樂隊鼓手後面,卻突然被後方竄出的狂奔民眾嚇到,驚慌失措地甩動身體,此時,牠又看見一名男子揮舞棍棒威嚇,恐懼地往大街前方跑去,一路上踩踏到許多人,包括被拋飛跌落地面的象夫。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根據了解,另一頭大象遊行途中突然抓狂,人群逃跑時卻又驚嚇到影片中的大象,才會釀成失控局面。當地醫院表示,18名傷者中,包括婦女以及至少2名孩童,其中16人都已經出院,沒有大礙。

▲▼斯里蘭卡大象被迫參加遊行,華美外衣下卻是骨瘦如柴。(圖/翻攝自臉書/Save Elephant Foundation)

▲斯里蘭卡大象被時常被當作慶祝節日、遊行的工具。(圖/翻攝自臉書/Save Elephant Foundation)

綜合外媒報導,斯里蘭卡居民每年7、8月穿著精緻服裝,舉辦歡樂遊行,自一棟600年歷史的寺廟出發,一路上跳著傳統火舞,與身穿華服的大象慶祝,對佛陀神聖遺物「佛牙」致上虔誠敬意,也成為著名的觀光賣點。

斯里蘭卡的大象時常被當作慶祝節日、遊行的工具,引起外界擔憂動物們是否受到良好照顧,或者遭遇不人道訓練與生活條件。8月曾傳出一頭名叫提基莉(Tikiri)的母象被迫連續遊行10天,瘦成皮包骨。但是,網友後來澄清,當地居民都非常善待大象,提基莉經獸醫評估後,被建議每天要步行2公里,因此才會造成誤會。

延伸影音:

關鍵字: 斯里蘭卡大象佛教寺廟慶典遊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