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定古蹟「板橋迪毅堂」修復再利用 串聯4大古廟、重現時代意義

▲▼ 市定古蹟板橋「迪毅堂」辦理修復及再利用工程上梁典禮。(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市定古蹟板橋「迪毅堂」辦理修復及再利用工程上梁典禮。(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林育綾/新北報導

新北市文化局今(10日)舉行市定古蹟「板橋迪毅堂」板橋迪毅堂上梁典禮,希望透過修復文化資產,重現市定古蹟當時特色風貌,並串聯起板橋城內4大古廟,構成板橋城的文化特色,使大眾更能接近了解文化資產及枋橋古城特殊的時代意義。

板橋迪毅堂創建於西元1873年,是清朝林本源家族為了紀念漳泉械鬥殉職的林家武師徐才等人所建,整座古蹟為三開間正身帶兩護龍的格局,較類似傳統廟宇。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於2013年12月25日將其指定為市定古蹟,2016年完成修復或再利用計畫,2018年完成規劃設計後,並於同年12月26日辦理修復工程,希望透過此次的修復作業,儘速回復其原有古蹟樣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市定古蹟板橋「迪毅堂」辦理修復及再利用工程上梁典禮。(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透過修復文化資產,希望重現市定古蹟當時特色風貌,並串聯起板橋城內4大古廟,構成板橋城的文化特色。(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今迪毅堂上梁典禮,現場邀請迪毅堂管理委員會、各級民意代表及當地居民一同參與,此案預計於2020年底前完成整體修復作業,後續將由迪毅堂管理委員會持續作為廟宇使用管理,供奉主神徐才元帥,每日早、晚獻香,以及每年農曆7月26日普渡日燒香祭拜,並配合板橋林家花園不定期舉辦的板橋古城巡禮活動,由志工老師帶領民眾進行參觀導覽。

迪毅堂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西路92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