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吃火鍋口渴…8歲娃「水壺倒水」喝下進ICU 服務生1句話嚇壞全家

▲▼8歲男童誤服燃料進ICU。(圖/翻攝自《荔枝視頻》)

▲8歲男童誤服燃料進ICU。(圖/翻攝自《荔枝視頻》)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沈姓男子日前帶著全家去江蘇省常州市旅遊,中午在一家餐廳就餐時遇到了個超大烏龍,害兒子住進ICU險些喪命。當時,吃飯中途,8歲的皓皓喊口渴,奶奶就從桌上的水壺中倒了一杯水給他,沒想到喝下不久,就被服務員告知「壺中是火鍋燃料」!

綜合陸媒報導,沈男帶家人8月25日在常州某火鍋餐廳就餐,因為孫子口渴,奶奶就拿著杯子倒水,還再三跟老闆確認「壺中是不是水」?老闆都回答「是」!皓皓喝完之後,一家人開始點菜,但是隨後被服務生的一句話驚呆,「說這是油,是燃料。」

壺中放的是乙二醇(ethylene glycol),又名甘醇、水精,無色無臭、有甜味液體,能與水以任意比例混合,用作溶劑、防凍劑以及PETE等的原料,是化纖產業的基礎原料之一。

▲▼8歲男童誤服燃料進ICU。(圖/翻攝自《荔枝視頻》)

▲事發液體的主要成分是乙二醇。(圖/翻攝自《荔枝視頻》)

乙二醇對動物有毒性,成人服食30毫升已有可能引致死亡。誤服後,可能會出現輕度的神智障礙,嚴重的會出現抽搐、中樞神經損傷,甚至是死亡。

燃料怎麼會把放進水壺裡?火鍋餐廳負責人承認,的確是因管理上的疏忽導致了意外發生。目前,皓皓的生命體徵已經平穩,但還需要住院觀察治療,由火鍋餐廳負責人承擔全部的醫療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