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撂2警闖幼兒園「開堂審童」!林俊佑始終否認犯行 法院判拘役40日

記者蕭可正、莊智勝/花蓮報導

花蓮檢察官林俊佑因4歲的女兒與同儕相處不睦,竟濫用職權帶著2名便衣警闖入幼兒園,還開堂私審。荒謬的父愛曝光後,林俊佑遭監察院彈劾,並移送職務法庭懲處免職。花蓮地院審理後,認為林俊佑否認犯行、態度不佳,於10日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林俊佑懷疑女兒在學校被欺侮,兩度帶著員警闖入幼兒園中「升堂審訊」。(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林俊佑懷疑女兒在學校被欺侮,帶著便衣刑警闖入幼兒園中「升堂審訊」。(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林俊佑2018年6月間因懷疑年僅4歲的愛女在學校遭到另名同學欺負,且校方事後並未妥善處理,於是私下找來2名刑警身著便衣,直闖入幼兒園內「升堂」,對著教室中在場的幼童逐一審問;過程中林俊佑還一度暴走,要求園長教出監視器錄影檔,並出言恫嚇「你是不是準備來地檢署?準備來進監獄?那沒問題啊!」

全案曝光後引起社會高度關注,林俊佑「幼兒園問案」明顯已逾權,事後火速遭到法務部停職,並送監察院彈劾,移送職務法庭懲處免職。今花蓮地院開庭審理,法官認為,林俊佑當時身為檢察官,有保障人民、維護社會秩序義務,但卻濫用職權闖入幼兒園,且言語已致使被害人心生畏懼,影響人民對司法信賴,且林事後始終否認犯行,犯後態度不佳,因此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另林俊佑涉犯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物、強制罪、強制未遂罪等部分,則獲判無罪。

▼林俊佑始終否認犯行,犯後態度不佳,遭法官判處拘役40日。(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認為目前遭法務部停職處,認為有違比例原則處分過重,已向考試院保訓會提出覆審。(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