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外國不應干預香港事務 絕不認同「美國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港鐵中環站、銅鑼灣站8日遭到示威者破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鐵中環站、銅鑼灣站8日遭到示威者破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擴散,更有示威者希望美國國會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10)日會見媒體時指出,外國政府或國會不應該干預香港事務,對於有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決不認同和深切遺憾。

林鄭月娥說,美國國會自2014年起,每1、2年就會提出一次類似的相關議案,想藉此介入香港內部事務,只是從未通過;港府認為,外國國會以任何形式干預是極不恰當的作法,每個地方的國會,都應該處理自身國內的事物,「相信在國際上,大家都會互相尊重。」

▼林鄭月娥今早開記者會表達看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鄭月娥今早開記者會表達看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鄭月娥同時期望香港民眾不要主動要求美國政府或國會通過此類法案,因為特區政府的事務,應由特區處理,「尤其是我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轄下的特別行政區,所以外國議會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內部都是不被容許的。」

她最後說,香港機場及港鐵上周末都受到嚴峻挑戰,其中機場經過詳細部署後,幸好能夠應對挑戰,維持當日運作順暢,只是當天仍有多個港鐵車站慘遭示威者破壞。

林鄭月娥呼籲「暴力的人不該再使用暴力」,這樣的破壞已遠超反修例的示威訴求,暴力升級絕不能解決社會問題,只會令衝突、撕裂、仇恨變得更深,日後要恢復秩序及修補撕裂會更困難及漫長。

▼香港機場先前也曾湧入示威者破壞。(圖/記者黃彥傑攝)

▲▼和你飛2.0,香港機場,反送中遊行。(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