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到一半破產!藍鷹航空取消所有航班 1.3萬名旅客困各國機場

▲▼藍鷹航空(Aigle Azur)。(圖/路透)

▲藍鷹航空無預警宣布破產。(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法國第二大航空公司藍鷹航空(Aigle Azur)日前無預警宣布破產,取消所有航班,導致有1萬3000名旅客被困在阿爾及利亞、馬利、葡萄牙、俄羅斯等地。且因為公司目前正在進入破產接管階段,所以無法給予受影響的旅客金錢賠償,也不能確保航班被取消的旅客能順利回國。

法國運輸部門官員德傑巴利(Jean-Baptiste Djebbari)9日表示,藍鷹航空6日無預警宣布破產,取消所有航班,導致1萬3000名旅客被滯留海外,包含1萬1000名預定往返阿爾及利亞的旅客,及600名要準備前往非洲馬利的乘客,其餘則受困俄羅斯、葡萄牙、巴西、黎巴嫩等國際機場。一名人在巴西聖保羅機場的法國女子表示,他沒有錢再負擔一張價值750至1700歐元的機票,如今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回國。

德傑巴利向《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表示,好消息是有非常多間航空公司,表達有意願收購藍鷹航空,包括法國航空(Air France)、霍浦航空(Hop!)、加勒比海航空(Air Caraïbes)、易捷航空(easyJet)等。目前法國航空已經派出4架專機,協助準備從阿爾及利亞返國的旅客。預計旅客滯留危機可以在本周緩解。

►航班大亂!機師遲未現身…「專業乘客」自願頂替 乘客歡呼叫好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