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遭網友吐槽 3C達人廖阿輝:128GB起跳、不支援5G...未必都是缺點!

▲iPhone。(圖/翻攝自MacRumors)

▲ 蘋果秋季發表會於今日登場,預計發表三款新iPhone。(圖/翻攝自MacRumors)

記者李瑞瑾/台北報導

蘋果發表會即將於台灣時間11日凌晨1點登場,網路上也流出了新iPhone的電信商售價,被PTT網友熱議,其中網友更針對今年iPhone提出了在售價、鏡頭排列、未支援5G、以及高通晶片等細節的不滿,3C達人廖阿輝則對此表示,今年其實並沒有變貴,而且包括從128GB起跳、未支援5G等,對於消費者來說其實也都不是一件壞事。

廖阿輝認為,其實依照目前流出的新iPhone售價傳聞,iPhone其實並沒有變貴,而是一直以來都這麼貴。而在iPhone Xs Max的後續機款iPhone 11 Pro Max中,最便宜機款的部分,傳聞比去年要貴了2000元,因此對想要買最便宜款的消費者來說會有「變貴了」的感覺。但另一方面,廖阿輝說,此次iPhone傳聞取消了64GB規格選項,直接從128GB起跳,這也是讓iPhone 11 Pro Max起跳價上升的原因。

但廖阿輝認為,從前iPhone都是從64GB直接跳256GB,今年若如傳聞從128GB開始,再到256GB,這對果粉選擇手機來說有很大幫助,因為可以不用為了怕64GB不夠,而勉強選擇過大的256GB手機。

此外,傳聞iPhone 11 Pro的起跳價與去年的iPhone Xs相同,但是容量卻從64GB升級到128GB,如果此流出的售價為真,這將是今年最值得買的一款規格。另外,現有的iPhone XS 512GB價格為48,900元,而傳聞新的iPhone 11 Pro 512GB明顯降價,價格是45,500元。

▲iPhone。(圖/翻攝自MacRumors)

▲ 新iPhone的相機方框究竟是全黑還是機身顏色延伸,目前尚未揭曉。(圖/翻攝自MacRumors)

有網友在PTT留言表示,今年iPhone有著很醜的三鏡頭、沒有支援5G,以及使用高通晶片,認為買今年iPhone的人「真的盤」。但廖阿輝指出,在鏡頭設計部分,現在的手機要將越來越多鏡頭塞到手機上,在設計變化上的確有難度,再來,目前iPhone的外流照都僅是渲染圖,雖然方框模組已經確定,但究竟方框都是黑色、或是維持機身顏色延伸,這些都尚未揭曉。

而在5G版本部分,廖阿輝認為,其實目前各國推行5G通訊都沒有很普及,連網技術也尚未純熟,在現在這時點推5G也不一定有多大用處,以蘋果保守的作風來說可以理解;再以台灣來說,台灣至少也要等到2020年6月才會有5G通訊網路,民眾就算買了5G手機也沒有用處。

對於網友傳聞今年iPhone將使用高通晶片而非英特爾,廖阿輝則說明,其實這兩者在對於手機使用的流暢度、耗電程度的差距都不大,可能是有些「品牌迷思」。

究竟iPhone的規格、設計、售價為何,一切都要等到明日才能見真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