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跨界休旅Puma Titanium X 配備有感升級法蘭克福車展登場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還記得今年 6 月份推出的 Ford Puma 全新 B-Segment 跨界休旅車款嗎? 繼官方首波推出 ST-Line 運動化外觀的車型之後,Ford 於近日再度公開 Titanium X 標準版高規車型。

相較 ST-Line 車型,Puma Titanium X 車型標準配置 18 吋鋁圈,車頭前保險桿在霧燈處以及六邊形水箱罩皆使用鉻飾條點綴,同時下方氣壩面積也比較狹長。而車尾部分,保桿下方改為銀色塗裝包覆,排氣尾管從單出設計改為隱藏式設計。

內裝部分,方向盤為真圓設計, 中控台採用類木紋材質點綴,座椅使用織布材質包覆。配備上搭載 12.3 全液晶顯示儀表板,提供多種個性化模式選擇,以及 8 吋 SYNC®3 觸控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180 度到車顯影等功能,而在中控台下方還提供了 USB 插孔、Qi 無線充電,同時官方也提供 Bang & Olufsen 10 揚聲器音響系統選配。而在後方行李廂方面,標準容積為 456 公升,可拆卸的隔板採用回收式材質打造。

安全防護方面,擁有 Ford Co-Pilot 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構成符合 SAE Level 2 的自動駕駛輔助功能,針對前向搭載包括: ACC Stop & Go 全速域主動式定速巡航調節系統 (附低速跟車)、 LCA 車道導正輔助系統、 PCA 前向碰撞預警系統、 AEB 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可偵測行人與單車騎士)、 D I 前向距離偵測系統、DA 車距警示系統、PIB 二次碰撞預煞輔助系統、AHB 自動遠光燈及前四眼環車雷達等。

針對側向搭載包括: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 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ESA 閃避轉向輔助系統及駕駛疲勞輔助系統等;針對後方搭載包括:CTA 倒車來車警示系統 (附後方來車方向標示)、雙模式倒車顯影輔助系統附停車導引動態指示等。

動力系統部分,Ford Puma 搭載 1.0L EcoBoost 搭配電動馬達組成的 48V 輕油電系統,提供 125PS 或 155PS 兩種輸出,變速箱則為 6 速手排系統,搭配輸出  11.5kW 的 BISG 皮帶驅動發電系統,可以在煞車或是滑行時儲存或回收動能,減少汽油引擎油耗,並為 48V 離子風冷電池組充電,達到更好的經濟油耗表現。

除此之外,Puma 也預計會推出搭載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柴油車型,而全車系僅有前輪驅動的配置,並無AWD 車型可以選擇。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