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換機潮將至!舊機備份、重置教學一次看

▲Apple。(圖/路透)

▲若有意換新機,建議使用者先備份及重置自己的舊iPhone。(圖/路透)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蘋果表會將於台灣時間11日凌晨1點舉行,外界都期待此次蘋果將會推出怎樣的重大升級,特別是那些仍使用較舊機款的使用者。若有意換新機,建議使用者先備份及重置自己的舊iPhone,以防止資料不見或各資外洩等麻煩事。

備份舊iPhone

在使用新機前首先要做的就是確保舊iPhone已完全備份,這樣即便換了新機也不會丟失舊手機內的任何資料。使用者可能已透過iCloud進行自動備份,通常在手機正在充電且連接到Wi-Fi的時候,若雲端空間足夠,iPhone即會自動進行備份。

使用iCloud進行備份:進入【設定】→點選「您的名稱」→點選【iCloud】,勾選【iCloud 備份】後點擊【立即備份】。使用者可在【立即備份】選項下方查看上次備份的日期和時間。

在完成備份前,請保持Wi-Fi連線。

▼使用iCloud替舊iPhone備份。(圖/取自蘋果官網)

▲▼備份及重置自己的舊iPhone。(圖/取自蘋果官網) ▲▼備份及重置自己的舊iPhone。(圖/取自蘋果官網)

重置舊iPhone

若有意使用蘋果的舊換新方案或將自己的舊iPhone二手賣掉、轉贈他人,建議使用者在完全備份舊iPhone資料後,將所有資料清除。

若使用者的iPhone有與Apple Watch配對,可先取消配對:將Apple Watch與iPhone靠近→在iPhone上開啟Apple Watch應用程式→點選【我的手錶】→點選要取消配對的手錶旁邊的「i」→點選【取消配對Apple Watch】

接者使用者可登出iCloud、iTunes及App Store:進入【設定】→點選「您的名稱」→點擊最下方【登出】

重置iPhone:進入【設定】→【一般】→【重置】→【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

▼重置舊iPhone。(圖/取自蘋果官網)

▲▼備份及重置自己的舊iPhone。(圖/取自蘋果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