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客最愛!日本酒「獺祭」爆疏忽「濃度異常」 26萬瓶將回收

▲▼日本酒獺祭。(圖/翻攝自Facebook/獺祭/旭酒造中文粉絲頁面)

▲日本酒「獺祭」是許多台灣觀光客喜愛的伴手禮之一。(圖/翻攝自Facebook/獺祭/旭酒造中文粉絲頁面)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酒「獺祭」由山口縣知名酒廠「旭酒造」所生產,向來是台灣觀光客最愛伴手禮之一。不過現在傳出因員工疏失,有4種「獺祭」酒精濃度標示錯誤,「旭酒造」酒廠9日宣布將回收將近26萬瓶「獺祭」。

綜合日媒報導,旭酒造聲明,今年4月、5月及7月製造的「獺祭 純米大吟釀 精碾三割九分」、「獺祭 純米大吟釀45」、「獺祭 等外」、「獺祭 等外23」,一共4種品項的酒精濃度因員工疏失而與標示不符合。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因此,將收回12萬8730瓶一升裝(1.8公升)、13萬1765瓶四合裝(720毫升),逾26萬瓶「獺祭」,總零售價約為6億5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9億元)。

報導指出,內部調查發現員工將酒精濃度17%的原酒加水稀釋成16%的過程中,疏於攪拌,導致商品中混有酒精濃度為17%、12%的酒,雖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旭酒造仍決定回收所有疑似有問題的品項,避免造成消費者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