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機玩到不上廁所 3歲童狂尿床媽媽崩潰:1分鐘都不能離手

▲兒童,手機,近視(圖/達志示意圖)

▲印度許多幼童十分沉迷手機。(圖/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印度北方邦巴雷利市(Bareilly)一名母親因為苦惱3歲兒子的尿床問題,而決定帶對方前去就醫,結果意外發現對方竟然是因為太沉迷手機,連一分鐘都捨不得離開,所以才沒有去上廁所,導致每晚尿床。

醫生克什(Mann Kaksh)表示,男童每天都會用手機觀看哆啦A夢等動畫長達8小時,卻連1分鐘都不願意離開手機,而之所以會造成這個習慣,是因為媽媽希望能專心做家事,所以就把手機交給小孩,結果造成這名孩童即使到醫院就診時,也不願意讓爸媽和醫生說話,除非他手裡能拿著手機。

精神科醫生指出,這樣的案例其實並不罕見,光是該醫院在2個月內便已接獲40起類似案例,就診病患大多為10歲至18歲的青少年,「在這些案例中,大多數的患者都是因為很年幼時就接觸手機,他們活在虛擬世界裡,無視學習和睡眠,只要離開手機就會感到焦躁不安」,家長應該要限制孩童使用3C產品的時間,並且多花時間陪伴一同玩耍,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