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書院學生築人鏈遇襲!65歲半裸男「揮刀劃傷女老師」遭拘

▲文理書院學生築人鏈遇襲!65歲半裸男「揮刀劃傷女老師」遭拘(圖/翻攝臉書「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符男當時情緒激動地不斷揮刀,嚇壞在場人士。(圖/翻攝臉書「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反修例爭議持續延燒,昨(9)日早上有超過200所學校的學生、校友在上課前發起「築人鏈」活動,向政府表達5大訴求。一名65歲的符姓男子因被學生的口號聲吵醒,氣得連上衣都沒穿就直接衝下樓,在文理書院前狂揮美工刀,當場劃傷一名33歲的女老師。

綜合港媒報導,位於九龍城區的文理書院昨日早上也響應「築人鏈」活動,學生們手牽手並高喊口號,不料引起符男不滿。符男當時只穿著一件深藍色短褲,右手拿著美工刀衝進「人鏈群」,並且一邊失控揮砍,一邊激動地謾罵著,造成現場氣氛一度緊張。

當時,一名33歲的女老師為了保護學生,奮不顧身地上前制止,沒想到手部卻遭對方劃傷,被送至醫院。事後,文理書院也發出聲明稿表示,該名老師已即時送醫治理,目前情況穩定,校方聯絡了警方處理此事件,同時「危機處理小組」已立即啟動應變機制,作出適當的安排。

▲文理書院學生築人鏈遇襲!65歲半裸男「揮刀劃傷女老師」遭拘(圖/翻攝文理書院官網)

▲文理書院發出聲明搞,回報該名受傷女老師的狀況。(圖/翻攝文理書院官網)

據了解,該名符男當時被口號聲吵醒後,就氣呼呼地衝下樓,與在場人士發生爭執,其後還揮刀洩恨,直到劃傷了女老師才馬上逃離現場。警方將案件列為傷人案,經過調查與追蹤,昨日晚間8時左右在牛頭角區發現了該名65歲符姓男子,隨後並將其扣留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