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結婚率7.2‰10年新低 90後女生被逼相親「1周和7名男人看電影」

▲▼示意圖,生活,星座,男女,牽手,愛情,男生,手,女生,婚姻,關係,夫妻,浪漫,日落,感情,快樂,男人(圖/123RF)

▲愛情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123RF)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和民政部數據顯示,大陸在2018年結婚率僅為7.2‰,為近10年來新低,思想的獨立、社群的單一和工作的壓力,讓大陸青年對於結婚的觀念與前輩們產生差異。有1993年生的南京姑娘表示,自己2016年至今,相親將近50次,曾一周和7個不同的男士去看電影,直呼自己每天都被周圍的人逼瘋。

《揚子晚報》報導,這名被逼婚的女子表示,「怎麼可能吃頓飯就心動?」自己很久沒有開心過,「說不定哪天我就隨便找個人嫁了。」

另一名在合肥的女子則說,之前和兩名男子相親,一個人在當地有房、年薪近百萬新台幣,另一個人在上海工作,但在合肥沒房,「我內心是喜歡第二個的,但是他沒有房,所以我選擇了前一個。」然而兩人交往後,她後悔了。1992年出生的她覺得自己年齡不小了,條件太差的不能談,但是又不想將就感情,所以很迷茫。

報導指出,大陸許多年輕人的婚戀觀正在發生改變,年輕女性的獨立讓她們不再依靠婚姻。心理咨詢師席世陽表示,每個女生心中都有自己的白馬王子或者影視劇人物,並將虛擬的完美人設代入到現實生活中,導致期待和現實中落差很大,難以談到合適的對象,而父母應該做的,是給予建議而不是發號施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