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颱風撲日釀3死73傷 逾62萬戶停電「11日才能恢復」

▲▼法西颱風侵襲日本,羽田機場停車場鷹架被吹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西颱風撲關東,造成建築物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法西颱風9日登陸日本千葉縣,暴風及豪雨造成3死73傷,關東地區277萬通勤族受影響。東京電力公司表示,以千葉縣為中心,約有62萬6700戶家庭停電,並預計要等到11日後才可恢復電力。

綜合日媒報導,受法西颱風影響,千葉縣中心的關東地區及靜岡縣加起來,一共有62萬6700戶家庭持續停電情況,其中,茨城縣、神奈川縣以及靜岡縣將於10日時,完成復電作業。

至於災情最為嚴重的千葉縣,館山市、鴨川市及袖浦市可望10日就完成復電作業,但千葉市、八街市、香取市、富里市及成田市、佐倉市等地區,則因為現場有倒塌的樹木、建築物而難以靠近,復電還需要時間。

東京島嶼部分,伊豆大島、利島、新島及式根島預計10日復電;神津島、三宅島則是11日復電。另外,東京電力公司也在官網上公布所有地區的復電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