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從車廂而降 …京都「觀音電車」期間限定 網見全紫車身:根本阿鼻地獄

▲▼世界遺產「仁和寺觀音堂」推出「觀音電車」。(圖/翻攝自推特/@Ninna_ji)

▲世界遺產「仁和寺觀音堂」推出「觀音電車」。(圖/翻攝自推特/@Ninna_ji)

記者林瑩真/編譯

配合世界遺產「仁和寺觀音堂」的修復工程,京都市右京區的京福電鐵推出「觀音電車」,將車廂內掛滿形形色色的觀音手,雖然特色滿分,但卻讓網友直呼毛骨悚然。

綜合日媒報導,作為修行場所,過去寺方鮮少對外開放,但此次修復工程結束,決定結合京都觀光協會及JR西日本,將嵐電621型之622號列車改裝成觀音堂的模樣,推出期間限定的「觀音列車」,將行駛至11月24日。

「觀音列車」改裝成果曝光,不僅整列電車被塗改成紫色,車身畫上大大的千手觀音,連車內座椅都改成紫色,牆壁上是滿滿的神佛圖畫,最重要的千手觀音特色「千手」,則是從車廂頂部向下垂掛,看起來就像觀音朝眾人伸出拯救的雙手。

如此意象獲得仁和寺同意,於是約有20隻手臂以耐久又防水的泰維克材質不織布製作,幾乎一上車就能強烈吸引乘客目光。京福負責人表示,雖然仁和寺能看見本尊,但觀音堂禁止拍照,希望特殊的改裝能讓旅客拍得盡興。

報導提到,想要目睹「觀音電車」,最好於中午前後搭乘從嵐山本線的四條大宮站至嵐山站,或是北野線的帷子之辻站至北野白梅町站。

照片一一曝光,許多網友大讚有創意,行銷想法相當出色;不過也有網友笑說「根本阿鼻地獄列車」、「想想列車晃動,那些手臂撞在一起的模樣XDDD」、「不得不說設計得很好欸」、「晚上根本不想搭好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