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黑衣男半路搶走我2千元!」50名員警13hrs全力抓嫌犯…最後卻逮了報警女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謝姓女子近日晚間9點左右向東莞大嶺山公安分局報警稱,有一名穿著黑衣的男子突然從後方竄出來,並且持刀威脅她,將她手上塑膠袋內的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00元)搶走。派出所立刻出動50名警力展開全面偵查,經過13個多小時卻一無所獲,才得知是女子報了假警,而且原因令人哭笑不得。

▼女子報警稱被搶劫,結局卻讓警察傻眼。(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女子報警稱被搶劫,結局卻讓警察傻眼。(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東莞大嶺山公安分局表示,這通報警電話是在3日晚間9點08分響起,謝女說自己走在路上時,被一名戴著帽子、穿黑色上衣的男子持刀搶走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00元)。員警得知消息後,便成立專案小組共50名警力趕往現場調查。

▼員警立刻調閱監視器找嫌犯。(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女子報警稱被搶劫,結局卻讓警察傻眼。(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由於事發現場沒有監視器等設備,專案小組只好擴大偵查範圍,調取周遭的監視器來找出可疑人員;然而專案小組從影像畫面來看,都沒有發現被害人所說的嫌疑人,直到隔天上午仍一無所獲,辦案員警只好再次聯繫報警人謝女,讓她將案發經過再次敘述一遍。

▼員警遲遲找不到嫌犯,開始懷疑謝女報假警。(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女子報警稱被搶劫,結局卻讓警察傻眼。(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此時員警發現,謝女第二次口供和第一次出現矛盾,所以開始懷疑謝女是報了假警,便要求對方到派出所走一趟,不料謝女到了現場後竟然情緒失控,開始大哭認錯地說,因為事發當晚下班後,自己要一個人從工廠走回家,可是道路光線十分昏暗讓她感到害怕,於是只好報警謊稱被搶劫,讓員警到場釐清事情的同時,陪她壯膽走完回到家的路。

東莞大嶺山分局刑偵大隊預審中隊副中隊長劉松柏說,「前前後後我們花了警力50多人,為了她這個案件整整耗了13個多小時。」目前,謝女因為謊報警情被公安機關依法處以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

▼謝女害怕一個人回家,所以才報警要求員警「陪同」。(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女子報警稱被搶劫,結局卻讓警察傻眼。(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網友看完後都無奈留言,「為了這個假的報案浪費50名警力,好缺德」、「幹嘛不一開始就說害怕需要人陪就好」、「吃飽太閒…」、「不懂這波無腦的操作」、「真的什麼樣的人都有」、「關5天的代價也沒比較好吧,還是老老實實地說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