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後跟冒出小黑痣「2個月長大10倍」! 63歲男嚇壞就醫...查出罹癌第三期

▲▼腳,光腳,草地,草。(圖/翻攝自pixabay)

▲男子的腳後突然冒出一顆黑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浙江衢州市一名63歲的周大伯(化名)在3個月前,突然發現自己右腳的腳後跟冒出了一顆小黑痣,但當時他並沒有太在意,沒想到2個月過後,這顆黑痣竟然增大了10倍,甚至還出現潰瘍,導致走路困難。事後,他到醫院檢查時,被驗出罹患「惡性黑色素瘤」,當場嚇壞。

綜合陸媒報導,周大伯上個月在兒子的攙扶之下到醫院看病,被檢查出罹患「惡性黑色素瘤」第三期。據悉,周大伯平時在農村老家種甜,偶爾會出門賣些蔬菜來補貼家用,不過近期他卻突然感到全身無力,而且右腳的腳後跟上還有一顆老是潰瘍的黑痣,導致行動不便。

周大伯提到,「腳後跟的這顆痣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長的,不過,3個月前的某天用水沖腳,結果無意間發現有一塊黑黑的,一開始還以為是泥巴沒沖乾淨,但後來覺得好像是一顆痣,沒想到2個月之後,居然長到跟一塊錢幣的大小一樣。」

▲腳後跟冒出小黑痣「2個月長大10倍」! 63歲男嚇壞就醫...查出罹癌第三期(圖/翻攝維基百科)

▲黑色素瘤。(圖/翻攝維基百科)

據悉,周大伯剛發現腳後跟的黑點時,雖然感到有些奇怪,但由於不痛不癢,所以並沒有太在意,沒想到2個月過後,這顆黑痣越來越大,甚至出現潰瘍情況,影響到他下田耕種。隨後,他趕緊打電話向兒子求救,第二天就到醫院看診。

醫生指出,這顆黑痣的形狀並不是常見的圓形或橢圓,而是不規則的,最長的地方甚至達到8公分,「此外,周大伯的腹股溝淋巴結出現了硬塊,代表具有轉移的情況,為惡性黑色素瘤三期的表現,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癌症中晚期。」

醫生提到,「若周大伯再晚一些發現,進入到四期的階段,那麼治癒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了,通常晚期黑色素瘤患者2年的生存率只有10%-15%。」據悉,醫生事後將周大伯腳後跟的黑痣切除,接著進行腹股溝淋巴結清掃;目前,周大伯正在進行術後免疫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