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願9月底與美恢復談判 警告白宮:拿出新方案!

▲▼川普,文在寅,金正恩,川金會,川文會,文金會。(圖/朝中社)

▲北韓稱願意與美國重啟談判。圖為川普與金正恩6月在板門店會面。(圖/朝中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北韓外務省9日發表聲明表示,願意在9月下旬與美國恢復談判,但要求美方必須提出一個符合雙方利益的「新方案」,否則談判很可能再次破局。

路透社報導,外務省副外相崔善姬透過官媒朝中社發表聲明表示,平壤當局願意在9月底與美國展開「全面性討論」。崔善姬表示,相信美方會提出符合雙方利益,且北韓能夠接受的新方案。她警告,「如果美國在工作會談中再次拿出舊劇本,那麼兩國之間所有協議都將告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不願對此發表回應,僅說「目前我們沒有任何會談可宣布」。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8日表示,他希望能在未來幾天或幾周內與北韓重新展開無核化談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