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小拇指受傷!貼人工皮變「黑色硬塊」 她嚇壞求助...網看傻:快送醫

▲▼             。(圖/爆系知識家)

▲網友的手上出現黑色硬塊。(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因為患者非常怕痛,現在都吃止痛藥撐著…」中部一名網友9日晚間表示,她日前左手小拇指不慎受傷,原先傷口只有米粒大小,想說貼人工皮就沒事了,但不曉得為何開始蔓延,連指甲下面都一片紅黑,讓她只能上網求助,「可以幫忙推薦技術好的外科醫生嗎?」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裡面提到,她的左手小拇指不小心受傷,原先的傷口為米粒大小,但傷勢開始蔓延,連指甲下面都變得一片紅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有人說是蜂窩性組織炎,不過人沒發燒。」

她說到,除了認為是蜂窩性組織炎外,還有人說「手指壞死了」,但到現在都還有麻麻的感覺,「黑色部分已經變硬,現在貼人工皮保護,傷口會劇痛,想找中部的醫院處理,可以幫忙推薦技術好的外科醫生嗎?」

▼網友小拇指的傷勢相當嚴重。

▲▼黑色硬塊。(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此外,她補充,患者非常怕痛,現在只能吃止痛藥撐著,且傷患本身有免疫疾病「Sle」(全身性紅斑狼瘡),「現在要找到可以比較不痛的療法。」

依據網友貼出的照片,左手的小拇指前端出現一大片紅黑的顏色,靠近指腹的地方還有大面積脫皮,指甲顏色也開始發白,看起來相當嚴重。

眾人看完後嚇傻回應,「只能急診了」、「趕快看醫生」、「趕快去大醫院」、「麻煩去看醫生吧」、「怎麼會拖到變這樣?保重」、「會劇痛,就代表很有事了,快去看醫生,免得遺憾」。

不過,也有人砲轟,「有免疫疾病還不趕快去看醫生啊?好痛好痛好痛,快去看醫生」、「還不去急診,保證後悔一輩子」、「快急診還發文」、「直接掛急診了,還要等網友分析嗎」、「一看就知道沒貼消毒貼,人工皮細菌都在裡面爽歪歪,傷口處理到變成快要截肢」。

▼手指的傷勢讓網友嚇傻求助。

▲▼黑色硬塊。(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