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樓拋下字條「救命啊!SOS」 警一聽火速封鎖盤查…結局傻了:都是學生

大陸中心/柯振中報導

重慶某地的辦公大樓近日不斷有「救命啊」、「SOS」等字條,讓民眾嚇傻報警。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刻趕往當地,對辦公大樓進行仔細搜索,沒想到搜索後卻發現,字條來自一家補習班,讓警方當場傻眼。

▲▼SOS字條。(圖/翻攝自中新社)

▲警方看見用紅筆寫的SOS字條,立刻對大樓進行盤查。(圖/翻攝自中新社)

綜合陸媒報導,當地居民楊姓女子表示,她路過事發辦公大樓時,突然被一張字條砸中,打開後,裡面寫著「救命啊」、「SOS」等字眼,讓她嚇傻報警。

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刻對辦公大樓進行仔細搜索,不過卻沒發現任何可疑的痕跡。隨後,警方開始對落下的字條展開調查。

▲▼SOS字條。(圖/翻攝自中新社)

▲警方表示,這些字條都是用素描本、作業本等簿子的紙張寫的,且字跡沒有慌亂的感覺。

經過調查,警方發現,寫有求救語的字條都是素描本、田字格作業本、英語練習不等紙張,且求救訊號並沒有慌亂的痕跡,所以研判很有可能是惡作劇。

對所有線索進行推斷,警方鎖定了辦公大樓內的一間補習班,對這間補習班的學生調查。隨後,警方鎖定了一位男學生,對這名男學生進行「非正式」詢問。

這名男學生指出,他的同學假日都能夠在家休息、好好放鬆,但自己卻都要到補習班報到,在教室內念書,心裡相當不滿,但不敢違背父母的安排,只能在課堂期間寫紙條亂扔來發洩。

警方聽完後,沒想到是這樣的結局,當場傻眼,隨後對這名男學生教育,丟字條是自救措施,不能隨便亂丟,會造成社會的困擾;不過,為了替這名男學生減壓,警方也將「不想補習」的想法告知學生家長,希望親子能夠進行溝通,討論出解決辦法。

▼最後,警方試著替這名學生與家長溝通。

▲▼SOS字條。(圖/翻攝自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