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公尺巨大白兔出沒河濱公園!2019白晝之夜四大看點搶先看

▲2019白晝之夜。(圖/取自《2019白晝之夜》官網)

▲2019白晝之夜將在10月5日登場。(圖/取自《2019白晝之夜》官網,下同。)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這一夜全世界失眠,不睡覺到台北探險去。第四屆「台北白晝之夜」將在10月5日、6日於台北大直、內湖等區域登場,屆時將有至少多達20場演出、18處夜間藝術裝置,從晚間6點開始展出至隔日早晨6點,台北變身大型無牆美術館,夜貓們快來場夢遊之旅。

第四屆台北白晝之夜選定台北大直、內湖區域,以捷運大直站至捷運西湖站為主要活動範圍,在夜深人靜的空間裡對旅人說故事,此次策展主題為「雙面芭蕾」,以參展者身體的參與來呈現文化現實、未來想像,挖掘裡日常中不曾發掘的驚艷 之美,以下盤點了4處不能錯過的精彩看點。

1.打攪
地點:美堤河濱公園16號水門圓形廣場

▲2019白晝之夜。(圖/取自《2019白晝之夜》官網)

▲7公尺高充氣大白兔出沒河濱公園。

巴瑞工作室的作品「打攪」位於美堤河濱公園16號水門圓形廣場,幾隻高達7公尺高的白色充氣兔,或坐或趴在愜意在草原上,看似可愛背後則藏著嚴肅的環保議題,提醒著外來種侵入的危機。

2.巨蛋計畫
地點:台北萬豪酒店1樓戶外廣場(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

▲2019白晝之夜。(圖/取自《2019白晝之夜》官網)

▲巨蛋計畫可以走進裡頭隨意塗鴉。

另一個作品「巨蛋計畫」,是顆繽紛可愛的透明巨蛋,展期間觀者可以走進作品中,從裡面望向外面,還能依當下感受為作品隨意塗鴉裝飾,藝術家希望藉此作品傳達尊重、包容多元性的社會的重要性。

3.水燈塗鴉
地點:ATT 4 Recharge(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號)

▲2019白晝之夜。(圖/取自《2019白晝之夜》官網)

▲互動式體驗。

水燈塗鴉是充滿趣味的作品,數千盞LED燈鋪成一面與水相連的光束牆,觀眾可以用筆刷或噴霧對光束牆面進行自己的創作,簡單物理作用,以水作為電的導體只要輕輕接觸水噴出水霧就能點亮LED燈,在上面分享塗鴉充滿樂趣。

4.台灣夢
地點:中山21號廣場Jhong Shan 21 Hao Guang Chang

▲2019白晝之夜。(圖/取自《2019白晝之夜》官網)

▲充滿台灣味的舞台燈區。

來到這絕對能拍出又酷又台味十足的打卡照,舞台裝置以「台灣夢」為主軸,採用台灣特有的招牌文化跟形式,結合不同樣貌大小的招牌及七彩孔雀燈,呈現雜亂卻又令人熟悉街道的文化,重點在表現台灣人在堅持理想跟夢想上努力求生存的樣貌,此外,更選出重要議題與理念,放在招牌燈箱裡,像是彩虹台灣、民主、動物保育等,替大家說著台灣的夢。

*更多作品活動搶先看請參閱「白晝之夜」官網。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