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阿里巴巴電商王國 馬雲曾說: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錯誤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在上海,馬雲對話馬斯克。(圖/擷取自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會訊號)

▲馬雲出席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圖/擷取自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會訊號)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今(10日)正式卸下董事局主席一職,未來或投入環保、脫貧等公益事業,不排除回歸他最熱衷的教職。外界對於這位開啟大陸電商界質變的馬主席,最感興趣的無疑是他在不同場合留下的「金句」名言。《ETtoday新聞雲》整理馬雲的部分金句,讓讀者一同感受他獨特的個人魅力。

▲馬雲曾提到,創立阿里巴巴是人生中最大錯誤。(圖/翻攝新京報)

▲馬雲曾提到,創立阿里巴巴是人生中最大錯誤。(圖/翻攝新京報)

創立阿里巴巴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錯誤。

馬雲參加第二十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時稱,「創立阿里巴巴是人生最大的錯誤,因為在集團工作佔去所有時間。」他強調,本來只想成立一家小公司,卻變成這麼大的企業,「如果有來生,不會再做這樣的生意。」

今天的最好是明天的最低標準。

馬雲於2007年第四屆網商大會暨第二屆網商節上以「網商崛起」為主題發表演講,演講提到,現在一年做500萬(人民幣,下同)C2C的淘寶網商開始了,「今天的最好是明天的最低標準」,五年後站在這個臺上說我去年在淘寶上賣了1000萬,這些人都不好意思說話了。

▲▼馬雲2019年出席達沃斯論壇。(圖/CFP)

▲馬雲2019年出席達沃斯論壇。(圖/CFP)

創業永遠挑自己最開心的事做…最難做的事情留給別人。

馬雲在不同場合,尤其是面對年輕創業者時常以自身為例,他表示,創業永遠挑自己最開心的事做,挑最容易的事情做,最重要的事情,最難做的事情留給別人。

Don’t waste time convincing the world. Your job is to convince your team.(不要浪費時間去說服這個世界,你的工作是說服你的團隊。)

馬雲在日本早稻田大學以全英文演講時提到,不要浪費時間去說服這個世界,你的工作是說服你的團隊(Don’t waste time convincing the world. Your job is to convince your team. )。他還表示,確保你的團隊與你合作,並相信與你有相同的願景,如果想成為成功的企業家,就必須相信並擁有一個原創的願景。

▲▼ 馬雲。(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 馬雲接受外媒專訪。(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男人不管多厲害,離開了女人,啥都不是。

馬雲在全球女性創業大會上提到,靠男性把事情做到、靠女性把事情做好,男女一起才能把事情做妙。馬雲還透露他的成功祕訣便是,「回家聽太太的話,在公司聽女同事的建議。」他認為,在公司聽男同事說話,往往多數人講的是錢、技術和產品,聽女性說話,講的是情感,世界需要更多感性的東西。

世界是由懶人創造的。

馬雲在第一次給雅虎員工演講時表示,「這個世界實際上是靠懶人支撐,世界如此精彩都是拜懶人所賜,現在你應該知道你不成功的主要原因了吧?」他認為,懶不是傻懶,如果你想少幹,就要想出懶的方法,要懶出風格、懶出境界,「像我從小就懶,連肉都懶得長,這就是境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