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蘭嶼「女神級」醫師報到!自願補上醫療缺口 正面照讓網戀愛了

▲空勤總隊首批黑鷹直升機今日抵達高雄港。 (圖/內政部提供)

▲蘭嶼居民醫療資源少,若遇到無法處理的病情得搭直升機到台東或高雄就診。 (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鄒鎮宇/台東報導

蘭嶼的醫療資源匱乏,島上居民卻有5000多人,而島上的醫師只有兩人,連同其他的護理人員一共14人,醫療資源嚴重不足。蘭嶼衛生所表示,黃京葦醫師夢想成為無國界醫師,聽到蘭嶼缺乏醫療資源後主動聯繫,已於1日報到就職,「請大家一起歡迎我們新的美女醫師喔!」

蘭嶼四面環海,占地約45平方公里,是許多人潛水遊玩的好去處,當地的人口也達到5000多人,但人口成長,醫療資源卻無法提升,唯一可以看病的蘭嶼衛生所原本有3名醫師,卻在3月多時僅剩兩名,直到5月才補上暫時人力緩解。

蘭嶼衛生所9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台北醫學大學畢業的黃京葦醫師在台中榮總急診醫學科訓練四年,於2018年完成急診醫學專科訓練;由於有著成為無國界醫師的夢想與愛心,一聽到蘭嶼的醫療情況,便立刻主動聯繫。

▲▼蘭嶼「女神級」醫師報到!自願補上醫療缺口 正面照讓網戀愛了。(圖/翻攝蘭嶼衛生所臉書)

▲黃京葦醫師9月開始在蘭嶼服務。(圖/翻攝蘭嶼衛生所臉書)

蘭嶼衛生所指出,黃京葦醫師1日開始服務,主要負責一般內外科、婦科及兒科,且每月的1至10號、21至30號都有增開「夜間門診辦理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提供島上的居民可以預約檢查,「請大家一起歡迎我們新的美女醫師喔!」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黃醫師好美麗哦」、「感謝黃醫師的付出!!」、「好美的蘭嶼女醫師」、「明天飛過去」、「讚啦!我可以在門口發號碼牌」、「好美的女醫師,但大家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以及在蘭嶼要注意安全,不要為了看女神級醫師而進了衛生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