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休學從軍去 張雅琇3個月成功減重41公斤

張雅琇熱愛設計 勇於挑戰創造軍旅不凡人生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專訪

「我們自己會喜歡的東西,推出去才會有價值」,目前在軍備局202廠服務的張雅琇上士回憶,剛入伍的時候,因為對環境陌生不適應,心情常很鬱悶,所幸當時單位輔導長跟心輔老師不斷的鼓勵,用畫畫紓解自己的心情,在大兵手記中把自己的心情以「繪畫」的方式畫在上面,讓許多長官知道她的美術專長,也因此將她轉調到202廠的研發設計室,希望可以針對軍備的生產及研發提出修正意見。

談到當初進入軍中的歷程,張上士表示,她自大二休學後因為家庭因素立志從軍,但因為從軍有嚴格的體能要求與標準才能報考,為了能成為一個專業軍人,她花三個月的時間減肥,每天早、中、晚各跑步一小時,下午也游兩小時的自由式,同時搭配飲食控制,不分平日、假日的自主訓練,體重於是從93公斤掉到52公斤,成功減重41公斤,至今,她仍維持相同的運動習慣,維持良好體態。

張雅琇熱愛設計 勇於挑戰創造軍旅不凡人生

「做設計是我蠻快樂的事,因為自己喜歡,也可以幫產品把關」,自能仁家商廣告系畢業的她,在學校階段就奠定了良好的電腦繪圖及手繪草稿、著色的基礎,小時候學的原本是彈鋼琴,後來因為對「繪畫」有濃厚的興趣,才轉而進入學習美術的領域,高中畢業後,她也曾在廣告公司工作,因此進入軍中後,她利用在廣告公司上班的經驗精進自己的工作,讓所設計的產品更具有前瞻性及吸引力。

「我也不是一個會安於現狀或放棄的人,我想試試看挑戰看看」,在202廠期間,工作之餘的她為了加強自己在繪畫領域的能力,她個人出了許多「手繪本」的刊物,放在圖書館及辦公場所吸引官兵前往閱讀,並曾在103年參加「文化大學學校校園活力形象大使選拔」,獲得第二名的成績,為自己的人生增添不一樣的色彩。

「設計出來的軍品除了實用、人性化及舒適之外,也藉由張上士的專長讓產品更具美觀」,與她一起同為工作夥伴的202廠創新研發中心主任王中校表示,張上士對於無論是產品的設計及廠區的環境美化,都要求極高,也是一位抗壓力強、與同儕相處融洽、樂觀的好部屬,「一個人才,是要能夠在對的時間、對的位置做對的事情,而雅琇的本職學能完全符合我們的期待」,未來,他也期許張上士能繼續發揮所長、充實自我本職學能,為裝備素質的提升齊心努力。

張雅琇熱愛設計 勇於挑戰創造軍旅不凡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