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下議院休會至10月14日 強生「提前大選」欲再闖關

▲▼英國首相強生。(圖/路透)

▲強生提前大選的策略料再度受挫。(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英國國會「反硬脫歐」法案9日獲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批准生效,首相強生今日打算再提動議提前大選,但由於保守黨並未過半,外界預測闖關成功機率不高。與此同時,英國國會將自9日晚間起休會5周,直到10月14日再開議。

綜合外媒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先前獲得女王准許暫時關閉國會,直到10月14日國會再度開議後,距離10月31日脫歐大限僅剩下2個星期。對此,反對派議員火速通過反無協議脫歐法,要求英國政府必須在10月19日前與歐盟達成新協議,或是徵得國會多數同意,否則就必須再向歐洲理事會展延脫歐期限至明年1月31日。

強生立刻出招,要求10月15日提前舉行大選,但由於反對黨杯葛,加上部分保守黨議員倒戈,未通過3分之2的法定門檻。強生預料9日將再提動議,但預料仍不會通過。

由於5週休會期將在9日議程結束後開始,因此即使國會在10月14日開議後通過提前大選動議,也無法趕在脫歐大限前舉行。不過,強生日前已經誓言他寧願「死在水溝裡」,也不願向歐盟請求展延脫歐期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