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老是發癢!大媽頭上直抹「敵敵畏」為殺光跳蚤...最後進加護病房

▲▼敵敵畏。(圖/翻攝百度百科)

▲敵敵畏。(示意圖/翻攝百度百科)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江蘇常州一名51歲的李姓大媽最近認為自己的頭皮老是發癢,可能是有跳蚤在頭上作祟,於是就模仿網路教學內容,竟然用「敵敵畏」(殺蟲劑)洗頭,不料最後被家人送到了醫院。經搶救後,李大媽目前病情穩定,但是「敵敵畏」中毒病情容易反覆,就住進加護病房密切觀察。

綜合媒體報導,李大媽5日在家無聊滑手機時,意外看到一段聲稱可以用「敵敵畏」洗頭治療頭蚤的影片,同時又想起小時候母親也這麼做過,加上近期自己頭皮老是發癢,感覺頭上有跳蚤在作祟。大媽為了一網打盡整頭的跳蚤,竟然真的跑去農藥店買了一瓶「敵敵畏」,回到家中後只稍微稀釋一下就往頭上抹,接著用毛巾包住整個頭部。

然而沒過多久,李大媽就出現頭暈、胸悶、全身出汗等症狀,家人發現後立即將她送醫治療。經搶救後,她的病情穩定,但因「敵敵畏」中毒病情容易反覆,目前仍需住進加護病房密切觀察。

▲洗頭。(圖/pixabay)

▲大媽用「敵敵畏」洗頭,因為頭部最近老是發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pixabay,下同)

常州四院急診大廳護士長周丹表示,當時聞到大媽身上有股很重的農藥味,以為是誤食農藥中毒,後來聽說是使用敵敵畏洗頭後,「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我們也常遇到一些農藥皮膚吸收中毒的患者」,但大多是在噴灑農藥時不注意導致的,「用敵敵畏洗頭還真的第一次聽說」。

據悉,敵敵畏是一種殺蟲劑,又稱為二氯松,為濃稠無色的液體,且帶有甘甜的氣味,不易與水混溶。當敵敵畏用於控制蟲害時,其使用方法是將其他化學物質混合並稀釋作成噴霧。但它也能影響人的神經系統,在較高的濃度下,可能會導致噁心、嘔吐、煩躁不安、出汗與肌肉震顫。

病房,病床。(圖/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